【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百日K莫第二十五天】《从此只恨此生长》·上

#虐

#癌症梗

#主要角色死亡

#私设如山

#三发完,只发在百日活动中。

#爱与陪伴属于他们,欧欧西属于我。

 

K莫太甜,给你们发点刀子,不谢。:)


-----------------------------------------------

 

 

 

0.

 

我带着山间的水汽,踏着初生的青草。来找你。

 

我看着野花昨夜初放,我看着细雨始启。来找你。

 

我看着你早已不再变化的容颜,我看着我无名指上与血肉一同生长的戒指。

 

我想起你最初的嬉闹,我想起你最后的微笑。

 

你要等我。

 

 

 

1.

 

郝眉得了癌症。肺癌。

 

运气不好,癌细胞蔓延地特别快,一查出来就是晚期。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郝眉半点不惊讶,只是颤抖着手把诊断书揉成了一团。

 

他没什么好惊讶的,甚至心里还有点庆幸。

 

幸好今天是周六,幸好老三一个电话把打算赖在家里睡觉的他拽出来跑客户,幸好他把KO留在家里做饭,幸好发现了例行体检异常的医生是在今天给他打电话……

 

要是让KO也和自己一样毫无准备地知道,那可怎么办啊。KO一定会崩溃的,毕竟他不知道,郝眉早有这个准备。

 

十岁的时候,小小的郝眉在期末考试的前一个星期请了假,做了五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另一个城市的姥爷家。

 

郝眉已经不太记得姥爷的音容笑貌,也不太记得当时葬礼是个什么情况。

 

但他怎么也不能忘记,母亲冰冷颤抖着的手,像是被冻僵的毒蛇,紧紧缠绕着他。

 

姥爷,是五年内,母亲家族里,第四个因肺癌去世的人。

 

郝眉从医院出来,站在夏天的大太阳底下,觉得自己被当年的毒蛇紧紧缠住了脖子,气管里的空气一点一点被挤压出来。 

 

脚步虚浮地往前走着,在转角处被“全家”挡住了脚步。郝眉眯着眼睛愣了愣,走进了下午时段有些空的店面。

 

“麻烦给我一包烟。”

 

“好的,请问您要哪种?”店员露出乖巧而公式化的笑容。

 

“……最贵的那种吧。”郝眉顿了顿,这才回答。 

  

郝眉不会抽烟。因为家里的肺癌史,他从小被禁止进行任何对肺有哪怕任何一丝可能伤害的活动,就连跑步都不让快跑。

 

呵,努力了这么多年……

 

又现买了个打火机,郝眉猛吸了一口点燃的香烟。那陌生的辛辣烟雾涌进胸膛,让他剧烈地咳嗽起来。

 

然而郝眉没有听。

 

他有一种莫名的执念,类似于“老子都要得肺癌死了,死之前至少要学会抽烟吧”。

 

但其实很多人得肺癌的人,都不抽烟。

 

他母亲家的人,都不抽烟。

 

  

 

2.

 

郝眉散去了烟味儿推开门的时候,KO正在把刚做好的蛋黄焗鸡翅往桌子上摆。

 

他今天其实到家有点晚了,天都已经黑透。可是KO总能在他推开门的前一刻把饭菜做好,然后热气腾腾地看着他走进来。

 

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里,只有郝眉一个人的身影。

 

“我回来啦!”郝眉扯起笑脸,蹦蹦哒哒地走到KO身边,轻轻踮起脚尖给了那人一个深吻,唇齿交缠,情谊深重。

 

明明是件美好的事情,可是郝眉却忍不住想哭。

 

他不怕死,他心里头早有准备。可是……可是KO怎么办呀?这个人好不容易才从孤独寂寞的壳里出来,好不容易才感受到这世界的温暖和美好,好不容易才重新找到了一个家……

 

KO怎么办呀?

 

这段关系里,好像总是KO在照顾在迁就郝眉。可是真正了解他们俩的人知道,他们的宠爱与迁就,从来都是双向的。

 

强压下心里的情绪,郝眉把眼泪咽进肚子里,离开KO的怀抱,又是一个风风火火的小太阳。

 

怎么也要开开心心地吃完饭再说啊。

 

 

  

幕间.

 

“您好,请问想看些什么?” 

 

“戒指。”

 

“戒指?您是要求婚么?不知道哪个女孩幸运到能有您这样帅气的男朋友呢。”

 

“要求婚,不是女孩。”

 

 

 

-TBC-


----------------------------------------------

来宣个群么么么

K莫圈各位大大看过来!
微微一笑很倾城一刷已经完成,你是否还沉浸在K莫的基情(划掉)兄弟情中不能自拔!
既然K莫这么萌,你是否已经心动了呢?
那么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把这段美好的恋情延续下去吧!
百日联文活动现在开始,参与形式不限,可文可图可视频~
进群即欠债,可能会被催来催去QAQ
每天一人,顺序进群后由群主决定,务必打上百日K莫tag
cp限K莫,产文可清水可污,但禁全程外链,且必须为首发,字数在1500到5000内!
ps:禁止抄袭!后果自负!
不知道有没有人来玩啊~


评论 ( 7 )
热度 ( 46 )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