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裙下之臣》· 七 ·

预警:

#作者九州天空城只看了羽皇cut

#羽皇渣化×3

#全世界都爱羽皇

#all逸文,单章tag根据具体章节内容打

#一切美好属于羽皇,欧欧西属于我


章节汇总请戳这里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了QAQ

真真好像已经不是切开黑了……你们谁能给我概括一下他的属性……我好方。

从灵……算了从灵你们可以当原创人物看了QAQ

 唯一的安慰是今天爆种了3000+对于我来说真的挺少见的23333

-----------------------------------------------------------

 

<七>

 

行刑第一日晚上,白庭君就按捺不住,打算冲进星辰阁地牢救人。

 

“他还真是个痴情种子,”风天逸懒洋洋地说着,有些漫不经心。“这热乎劲儿一上来了,连脑子都不要了。也不想想,星辰阁的地牢,也是他那几个废物手下就能闯进去的么?”

 

他坐在床边,只穿着里衣,一水儿的白,如同他肌肤一般,眼神慵懒着,却又盖不住那灼灼亮光。他刚刚才顶着一肩的雪从外面回来,虽说头发吹得有些乱了,心情却是极不错的。风天逸这个人吧,每次心情不错的时候,都喜欢研究研究自己死对头白庭君的心理构造。

  

向从灵听着他有些嘲讽有些调侃地自说自话,低下头微微一笑,抬手为他卸去发冠,又拿着玉梳将如墨般的黑发理顺,眼见着风天逸的长发打理好了,这才柔柔地说道。

 

“人族太子白庭君的性格,主上又不是不知道,据说他与易茯苓姑娘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感情甚笃,如今易姑娘面临着这样重的刑罚,他会担心,倒也不难想象。”

 

“通知了星印池吗?”

 

向从灵又给风天逸拿热毛巾擦起手来,从掌心到指节,小心翼翼专心致志,连指甲缝都不遗漏,轻轻地擦拭着。

 

“一早就通知好了,这会儿,应该正好撞上白庭君。”向从灵没抬头,眼神仍钉在风天逸骨节分明,如竹节一般修长好看的双手上。

 

“呵,我就当是做做善事,教教这个痴情的人族太子,该怎么守护他的女孩吧。”风天逸看着自己的手指被不轻不重的力道擦出淡淡的粉色,内心有些无语,只是他向来很容忍向从灵这样的恶趣味,于是也就继续说道。

 

向从灵听他这样说,手上动作一顿,又更深地低下头去,心里竟对白庭君平白生出了几分可怜来,复而又想到风天逸对自己这般不上不下只装作无知却又纵容亲近的模样,却又是分不清到底是自己可怜些,还是白庭君可怜些了。

 

这位人族太子的心思掩饰的从来就不算好,可善于洞察操控人心的风天逸却愣是这些年都没有看清分毫。

 

其实风天逸心中对白庭君也并非只是厌恶轻视。他那样高傲的一个人,若是真不喜欢,不管平日再多交集再多算计,闲暇时刻也是懒得用上半分心思的。没事总提起白庭君,即便都是嘲讽不屑,也都是多少放在了心上的。

 

只是风天逸自己不清楚,向从灵也断不可能会好心提醒。

 

“主上仁慈。”他这么说着,挂上带些调侃意味的笑容,转身给风天逸铺好床,看着这人翻了个白眼翻身躺下,被子只懒懒地搭在身上,于是又伸手去捻,想给他盖上。

 

“啪——!”风天逸狠狠打了下向从灵的手背。

 

“主上,会着凉的。”向从灵像是在安抚孩童一般,声音柔柔的。

 

风天逸于是又翻了个白眼,满满的骄纵任性,本是不讨喜的神情,偏生叫向从灵心头一软,什么原则规矩都不顾了,只想叫他高兴就好。

 

于是向从灵妥协,熄了水晶灯,又坐在风天逸床边守着了。羽人视力很好,即使是在黑夜中,也能用眼睛描绘出那人的五官。

 

闭上眼睛的羽皇陛下卸去了那份张扬艳丽,反倒有些安静柔弱的模样了。

 

不管是什么模样,都是极招人喜欢的。向从灵伸出手,虚虚放在风天逸发间,却到底是没触及那人如墨一般的黑发。

 

  

行刑第二天,白庭君吊着个大黑眼袋就走了过来,又是愧疚又是心疼地看着脸色有些苍白,倔强姿态却半点不弱的易茯苓。

 

风天逸远远的瞧着,轻笑了一声,意味不明。

 

羽皇陛下把玩着自己的鞭子,转身又瞥见了圆眼睛的羽还真眼珠子一转不转地看着他,那神情较往日似乎有些不同,明明仍旧是乖巧懦弱的弓着身子却颤巍巍地抬起头看着自己,眼睛里的光却有些不同了。

 

这变化不大,羽还真又没人在意,于是只有风天逸注意到了。而风天逸虽然注意到了,却也没有放在心上,只当是这家伙昨晚上研究星辰轮研究傻了。

 

是了,昨晚上白庭君劫狱的时候,风天逸专程出去,找了羽还真一趟。

 

风天逸一脚踹开门的时候,羽还真还埋头捣鼓着一堆机关零件,很是认真投入。照理说这时候是不该打扰的,可风天逸没心情等他,上去就拍了拍羽还真圆鼓鼓的脸蛋,说“跟我走”。

 

而羽还真被这样打搅了,却半点不生气,反倒高高兴兴地蹦起来跟在风天逸身后,一双圆眼睛笑成了小月牙儿,乍一看很有几分可爱。

 

这人的脸怎么长得这么圆,生来就是让人捏的吧。风天逸心里头不禁想到。

 

“到了。”风天逸转过身来,看着有些微微气喘的羽还真。他本就比羽还真要高上一些,这时走得又快,羽还真不识路,跟得的确有些辛苦。

 

可是,能和陛下这么近,再辛苦都值了!羽还真咬着下唇偷笑起来。

 

“……羽还真!”竟然敢发呆?!

 

“啊啊啊啊啊陛下陛下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羽还真最怕风天逸不高兴,小脸一皱就开始不停道歉,眼泪都快下来了。

 

“那你说,你错哪儿了?”风天逸见他明明摸不着头脑却二话不说先认错,忍不住被逗笑,生出了几分逗弄这人的心思。

 

“我……我……反正我肯定是错了!不然陛下不会大声喊我的!”

 

“呵……你倒是有意思。”风天逸眼神里带了些兴味,如同孩童瞧见了新奇的玩具。只是羽皇陛下到底不是孩子了,他心中的事情那样多,总是最要紧的事情先说先做的。

 

“看见那个了么?”风天逸冲前方抬抬下巴。

 

羽还真顺着看过去,顿时怔住了:“——星辰轮?机枢前辈所做的星辰轮?!”

 

“我要你解开它。”

 

“我……我不行的,机枢前辈是那样的天才人物,他所制作的星辰轮……”羽还真眼神亮了一瞬,又很快黯淡下去,声音里带了些闷闷的委屈。

 

风天逸是最看不得人自怨自艾的,拽着羽还真的领子就开始训人。

 

“我说你行你就行!机枢又怎么了,我这么多年来就没见过比你更擅长机关术的。”他说着,凑近了打量着羽还真,“羽还真,我可是信了你的能耐的。”

 

陛下、陛下信我!羽还真被这么一个消息狠狠击中了脑袋,心里蒙蒙地泛起一股子甜腻来,像是整颗心被放在蜜糖里泡着。

 

他从小到大,没被人信任过爱重过,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只想着要加倍地对这人好,要加倍地效忠听话,要叫风天逸开心。

 

“……恩、恩!”羽还真用力抿着嘴,不想让嘴角咧到耳根子去叫他的陛下看了不高兴。他其实是自己也不信自己的,可是既然风天逸都信了,他就怎么也得把这东西解出来。

 

要是陛下因为他羽还真没有用,就不要他了,那该怎么办才行呀。

 

于是风天逸满意了,转身便打算离开。他虽然瞧不上羽还真怯懦畏缩的性格,却很欣赏相信着羽还真的才能。

 

“陛下……为什么想要解开星辰轮呢?”羽还真看着那人一身白衣的背影,终究是没忍住问道。

 

“易茯苓犯了事,唯一的生还之机就是闯浮玉岭入星辰阁。她那样弱小,定然挡不住炎核机甲,你解开星辰轮,她才能逃出来啊。”风天逸一挑眉,说出早已准备好的借口。

 

其实这借口满是漏洞,只是风天逸觉得足够骗过羽还真了。

 

他实在是有些自视甚高了,羽还真哪里有他想的那么笨呢?

 

“不会的。”羽还真喃喃道。

 

“……恩?”

 

“陛下绝不会为了易姑娘非这样的力气。陛下若是真心在乎易姑娘死活,当初就不必算计她。现在要我解开星辰轮,其实是陛下自己有要进浮玉岭的原因,只是借易姑娘这个借口罢了。”

 

“……”风天逸停下脚步,慢慢转过身来,唇角那时常挂着的伪装般的嘲弄笑意早已不见。“你倒是比我想的,要聪明不少。”

 

羽还真壮着胆子,往风天逸面前走去,直到两人之间几乎听见呼吸。

 

“还真……还真不聪明,可还真了解陛下。”他有些艾艾地说着,牙齿都打颤,“陛下不必瞒我任何事情……”

 

“因为不管什么事,只要陛下想,还真都会去做。”

 

少年总是躲躲闪闪的眼睛第一次勇敢地直视风天逸,风天逸也第一次正视这个他一直以来都当做有些小喜爱的工具的少年。

 

他个子不高,虽说脸蛋圆嘟嘟的,但其实不胖,相反的,还有些瘦弱。他其实生得也很好看,只是一直低着头所以没人知道。

 

“你是不聪明,”风天逸仔细打量着羽还真,没错过对方红得要滴血一般的耳朵。“聪明人不会这样直白地和我摊牌。”

 

“只是你虽然不聪明,却看得很明白。”

 

风天逸轻轻笑了声,红唇在雪夜里像是灼灼的火,烧着羽还真的心。

 

“我现在倒是有点喜欢你了,羽还真。”

 

-



评论 ( 4 )
热度 ( 40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