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裙下之臣】· 六 ·

预警:

#作者九州天空城只看了羽皇cut

#羽皇渣化×3

#全世界都爱羽皇

#all逸文,单章tag根据具体章节内容打

#一切美好属于羽皇,欧欧西属于我


章节汇总请戳这里

 

这一章……是的羽皇彻底渣了。他不是没有感情,但他必须要保证付出感情的对方和付出去的感情都是自己可控制的(比如向从灵)。

况且花神转世和片羽转世会相爱这种设定……我真的觉得就像是下蛊。

另外,写出来的真真……总和我设定里的那个不一样是怎么回事【笑哭】

-------------------------------------------------------------------------

 

<六>

 

羽还真推开窗,看着满天的星星发呆。

 

今天回来的有点晚呢。他这么想着,有点委屈地嘟起嘴来。

 

不过也是,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呢,陛下大概也会晚睡一点吧。那明天的早课,是不是又不会来了?算了,干脆我也逃掉好了。

 

反正也看不到陛下。

 

不过……为什么陛下要费那么多心思来算计易姑娘呢?她自己也说了,她和陛下只是见过一次面,而且陛下走的时候还有点不开心……

 

陛下那么讨厌麻烦的人,绝对不会只为了整一个人下这么大功夫的。

 

少年倚在窗边,咬着下唇认真地思考着,半响,像是认同自己的想法一般,轻轻了点了点头。

 

哎,陛下还真的好难懂啊。以前也是,现在也是,明明看上去什么那么张扬,可是心里头的想法总是藏得很深,谁也看不懂……

 

也不是,那个向从灵,好像就能看懂的样子。那天见到陛下的时候,明明陛下看着我眼睛都开始有点发亮了,可是向从灵只说了一句话,陛下就让人把我拖下去了!

 

想到这里,羽还真举起手腕上的流光飞环冲着外面的大树狠狠射过去,几声闷响,两人都难环抱的树干竟被整整齐齐地洞穿了去。

 

“要是我也能猜中陛下心思就好了……”羽还真有点泄气。

 

一只雀儿从天边笨拙地扑楞着翅膀飞来,像是不知道为什么羽还真情绪低落,在他垂着的小脑袋边上飞来飞去,最后把落脚点选在了羽还真的头顶。

 

“诶诶诶诶你别动!你别动呀你缠住我头发啦!对了对了陛下今天又说什么啦?诶?是有关我的事情吗?!”

 

 

 

行刑第一日,白庭君担心得要死,一路上护送着易茯苓从地牢过来,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一块又一块棉垫直往易茯苓后背里塞。

 

他倒是不觉得男女授受不亲,毕竟他从小就真心把易茯苓当亲生妹妹对待,哥哥和妹妹之间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

 

可惜除了他,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他们俩情深似海的见证。

 

易茯苓原本心中因为白庭君的关怀备至十分甜蜜,可是眼见着自己的后背都快鼓成龟公了,她心里再甜蜜的小火苗也熄灭了。她是个多爱美的姑娘,要是让她顶着这么个造型在大庭广众之下,还不如被那个风天逸打死呢!

 

“庭君哥哥,我真的不用了……”

 

“好吧。”白庭君叹了口气,觉得妹妹长大了唯一的坏处就是不服管了,“你放心,天逸答应过我,他不会下重手的。”事到如今,也只能寄希望于风天逸真的会手下留情了。

 

“那个风天逸,他就是个恶魔!”易茯苓想起害自己到现在这个地步的罪魁祸首,心里头就气不打一处来,“明明就是他陷害我!可是现在,他反倒成了最有理的那个人……这算什么嘛!也就是庭君哥哥你,被他欺负了这么多年,还心里觉得他是好人!”

 

白庭君听她这样说风天逸,心里头自然是有些难受的,可是易茯苓说的又全是真话,生平头一回体验到两相为难不知道该帮谁说话好的窘境里。

 

“都设么时候了,还有工夫花前月下的。”风天逸慢悠悠走过来,看着白易两人,轻轻一挑眉,对易茯苓说道:“你也是个女孩子,我就不让人拖着你上刑架了,自己走吧。”

 

易茯苓狠狠瞪了风天逸一眼,气鼓鼓地走到刑架前,几名羽族弟子便将易茯苓绑好。

 

风天逸看着少女明明害怕至极,却还倔强挺直的后背,心里不知为何有一瞬的柔软。本该是美好的情绪,可却叫风天逸猛地皱起眉来——他不喜欢,也不需要无法被掌握的情绪。

 

“这鞭子,是我父皇十岁那年送我的,”许是为了稳住自己的心神,又许是为了叫易茯苓那倔强的脊梁弯下来,风天逸把玩着手中的长鞭,悠悠说道:“金玉护盘,内含软铁,寻常人只要受一鞭,就能去了半条命。你若是转过身来,求一求我,说不定,我能下手轻一些。”

 

说到最后,风天逸声音放轻,和缓轻柔,已然带了些引诱的意味。

 

风天逸是很笃定易茯苓会服软的。从小到大,只要他用这样的语气和表情说话,对方就一定会答应他的要求。

 

“风天逸你这个恶魔!我绝对不会向你低头的!”

 

“好!那我就告诉你,我这鞭子到底是什么滋味。”羽皇陛下猛然感到一种事情失去掌握的焦灼,他明明该生气的,却……却有些不忍心对这个女孩下重手了。

 

“羽还真你来!”他猛地把长鞭向脚边一甩,转过头在人群中寻找那双湿漉漉的圆眼睛。

 

羽还真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来,低着头不敢看风天逸的眼睛,像是受了惊的小奶狗。他越是这样风天逸就越是不高兴,于是大步走上前去拽住羽还真的手,把长鞭往机关师布满了茧子的手里一塞。

 

“你来给我打!”

 

风天逸柔软的指肚在羽还真的手心里滑过。他自己没在意到羽还真一刹那红透的耳朵尖,只看着易茯苓的高高扬起的白皙脖颈,心里又是烦躁又是担忧。

 

羽皇陛下看上去张扬高傲,任性骄纵,可事实上是极为自控的人。他心里清楚得很自己绝不可能因为这两次见面就喜欢上易茯苓,可心中突如其来又毫无章法的悸动不可能是假的。

 

难不成,是被人下蛊了么?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颤巍巍地拿起鞭子,看着长鞭轻飘飘地打在易茯苓身上,心中明明情绪泛起翻涌,理智却在不停地分析捉摸。好像他的身体里住着两个灵魂,一个莫名其妙地对易茯苓关心爱护,另一个这是一如既往地分析利用。

 

风天逸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对这个女孩产生了与他人不同的感情,可他清楚记得,他身为羽皇,绝不能被感情所控制。

 

理智和冷酷,是十三岁的风天逸活到现在的资本和支柱。

 

他绝不能失去。

 

超出控制范围的感情,绝对不能纵容生长。

 

-



评论 ( 5 )
热度 ( 3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