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君逸】【片段灭文】《孤城》· 上 ·

·

本文全文绝大多是为对话,建议配合脑洞解说:孤城 食用。

一开始以为今天能写完的,但是真的好困……干脆分上下篇算了XD

文笔辣鸡,大家随便看看别当真。

 ---------------------------------------------

 

 

00

 

“你当真,要用自己二十年的寿命,来换一副伪装?你可要想清楚,羽族已经被人族奴役百年,就算你想,也不一定行吧。”

 

“事到如今,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呵。若不是你实在太小,我倒是有些喜欢你。”

 

“你还真叫人作呕,骨生花。”

 

0.1

 

“我是白庭君,你是谁啊?”

 

“我?我……我没有名字,是个孤儿。”

 

“恩……那我就给你起个名字吧,就叫小逸好不好?既然你是孤儿,那就跟我一起走吧!”

 

“……好。”

 

 

0.2

 

“为什么太傅要留这么多功课啊……” 

 

“你是这霜城的太子,若是这样就泄了气不肯努力,定是要被女皇责罚的。”

 

“母皇……母皇这些日子的心思越发叫人猜不透了。算了不说这个,你说那羽族为什么又要起义啊,这都被征服一百多年了,怎么可能还起得来。”

 

“……我怎么知道。快去写你的功课去。”

 

“明明我是太子,可这整个东宫上下最听的,却是你的话。要不……”你就做这东宫的半个主人好了。

 

“……”

 

“行啦,你又在发什么呆?”再等等,很快,我就能光明正大地,对你说这句话了。

 

“你看错了。”

 

 

0.3

 

“儿臣是真心爱他,求母皇成全!”

 

“成全?你可知,这世上,爱,是最虚无缥缈的东西。”

 

“儿臣此生此世,对他之情,绝不会有丝毫改变!”

 

“呵……你真是铁了心?”

 

“求母皇成全!!”

  

“呵……罢了,我就成全你这一次。”反正,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明白,爱,有多么不堪一击。

 

“真的?多谢母皇!母皇恩典,儿臣绝不敢忘!”

 

 

0.4

 

“小逸!小逸!”

 

“什么事?”

 

“我……我今天和母皇,求了一个恩典。”

 

“恩。”

 

“你……你就不问问,我求了什么?”

 

“……你求了什么。”

 

“我和母皇说,我有一个心爱之人,无论如何,都想和他白头偕老。我今日,去求母皇赐婚了,母皇,也答应了。”

 

“……赐婚。哼,赐婚就赐婚了,关我什么事!”

 

“小逸说这句话的时候,如果眼睛不这么红,会可信一点。”

 

“我这是风吹的!不关你事!”

 

“哎哎哎你别走!我今天求的赐婚,不是我和别人的,是你。我想要此生共赏山河,白头偕老的人,只有你一个。这辈子都只有一个你。”

 

“……”

 

“这串手链,是我亲手为你串的,每一颗红豆,都是我爱你的心。”

 

“……”

 

“你别哭呀,我们能在一起了,这是好事呀。你别哭,我一直都在这。”

 

 

-1

 

“主上,都准备好了。”

 

“大婚当日,女皇会为我戴上花冠,你要在她戴上之前动手。”

 

“是!”

 

花冠戴上,即为礼成。

 

 

0.5

 

“母皇?母皇?!”

 

“百年奴役,万般凌辱,可叹我羽族子民生来傲然,却被这般折辱压迫。今日,我风天逸便要在此昭告天下,羽族绝不会再为人族奴役!澜洲大地,本就该有我羽族的一片土地!”

 

一身红衣的妖艳青年朗声说道,原本黝黑的眸子渐渐变为幽兰。

 

他背后生出金色的巨大双翼,在空中高高扬起。

 

“小逸、小逸,你在说什么呀……你、你、你不要闹了……”

 

“白庭君,你身为人族太子,却这样软弱不堪大用,分明是上神的旨意,要将澜洲大陆归回羽族!向从灵!”

 

“主上!”

 

“你与外围的雪飞霜合力,我要亲眼看到白雪人头落地!”

 

“小逸!”

 

“白庭君,你的小逸,不过是我演的一出戏罢了,事到如今了,还不肯醒过来么?”

 

 

-2

 

“主上,今日是从灵无能,未将那白雪杀死……”

 

“不怪你,是我太匆忙了。”

 

“谁能想到,那白庭君会请求赐婚……主上八年的辛苦布置,竟是全被他打乱了。”

 

“好了,我累了。”

 

 

 

0.6 

 

“我们一定要这样吗?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如果你是想要羽族不再被奴役,我可以去求母皇,我一定能成功的。当初我求母皇赐婚,母皇不是也……”答应了吗。

 

“白庭君你还要天真到什么时候?我告诉你,我恨人族,羽族也恨人族。这场仗,要么你死,要么我亡!”

 

“小逸……”

 

“够了!那不过是个你随口起的假名字!我叫风天逸,是羽族的皇!不是你那个软弱到被情爱操控的近侍!”

 

 

·1

 

“天逸。”

 

“怎么一身的血?伤口包扎了吗?”

 

“没事,都不是我的。”

 

“恩。”

 

“天逸,你知道么。我今日在战场上,可好好杀了一把人族的威风呢。那个白庭君的亲信方夜彦被我斩落马下的时候,连眼睛都没合上!”

 

“飞霜郡主的刀法,我怎会不信?”

 

“都说叫你唤我的名字就好了。我不也叫你天逸么?叫嘛叫嘛~”

 

“……飞霜。”

  

“恩!天逸!”

 

 

0.7

 

“可惜我那傻儿子,到了现在还一心以为你仍是那个口是心非的小侍卫,整日里不是想你,就是想着这么挽回你。”

 

“若是当年你肯对他多倾注半分心力,如今也不会如此。”

 

“哼,也是。若是我当初能早日发现你的狼子野心,就不会落到现在被俘的下场了吧。”

 

“女皇陛下谬赞了。向从灵,传令下去,明日,将白雪,斩首示众!”

 

“是,主上。”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