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裙下之臣》· 十五 ·

预警:

#作者九州天空城只看了羽皇cut

#羽皇渣化×3

#全世界都爱羽皇

#all逸文,单章tag根据具体章节内容打

#一切美好属于羽皇,欧欧西属于我

#一口难吃的粮


章节汇总请戳这里


牙龈肿的连饭都吃不了,超级生气。

失踪人口……诈尸~\(≧▽≦)/~


-----------------------------------------------


<十五>

风天逸已经料想到,易茯苓是迟早会回来的。这是他也没有预测到,这间隔的时间竟然会这么短。

一日而已。

看着无助哭泣的少女,风天逸不禁想起她离开时意气满满的模样。那确实只是昨日而已。

眼见着,易茯苓似乎是绝望了一般,连眼神都没了往常的光彩四溢。

“呵,哭哭啼啼做成这幅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受了多大的委屈,结果只是白庭君不愿意娶你罢了。怎么,这个结果你不是早就该预料到了吗。”风天逸看着他,终究是没能硬下心坐视不理,走过去说了蹭一句,然而他这一句却也不是什么温声软语的好话。“即便白庭君对你不错,可哪怕我这个局外人都看得清清楚楚,他对你不过是兄妹之谊,毫无男女之情,以他那样中正秉直的性格,又怎么可能会答应娶你呢?在他看来,那才是对你人生最大的耽误吧。”

易茯苓原本趴在地上哭的伤心,风天逸这么一插嘴,更是搅得心里头满是怒火,只说:“庭君哥哥待我怎样又与你何干?你看得清楚分明又如何?我知道你本就不是个会安慰人,也没有指望你对我多好,可如今我都这样了,你就让我自己哭一会儿都不行吗?”

“你想哭自然是可以,只是不要在我这风烟渡里哭。我风天逸最瞧不上的,就是只会自怨自艾之人。”风天逸站着,高高在上地俯视着易茯苓,冷冷抛下一句便转头走回了自己的起居室。

“……你!”易茯苓看着他的背影,气的从地上站起来想要去追他,可是还没迈出两步,又有些颓然地顿住了,半响才自己悠悠叹了口气:“算了……我和他置气做什么呢?风天逸总归是丰风天逸,那个高高在上的澜州第一美人,怎么会知道爱而不得是什么滋味……他长得这么好看,又有着那样高贵的身份,喜欢谁得不到呢……”

这么想着,易茯苓心里的怒火却也消了不少。在她心里,风天逸其实一直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如今能够这样安慰自己几句——是了,到了现在她多少也明白过来了,即便不是什么好言好语的柔声安抚,但是,也总好过不被人在意的晾在一边。大概是因为想通了这么个症结,易茯苓心里,忽然觉得轻快了许多,脸上也微微挂出了些许笑容来。


风天逸……如今我能够算是你的朋友了吗?

再说回风天逸。

他走进卧室,坐在床边低着头,似乎在沉思什么一般,过了一会儿,又抬头看着窗外易茯苓的身影已经站了起来,似乎心情好了一些,自己面上也不由得轻松了许多,粉红色唇瓣勾出几分若有若无的笑意来。

“这丫头一下风一下火的性格,还真是……”摇摇头,风天逸轻笑感慨了两句,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又拿起桌上的书籍,有一搭没一搭地读了起来。

书还没看完几页,向从灵便推门走了进来,大概是顾及到门外的易茯苓,于是行了礼,又凑近了几步,才缓缓凑在风天逸耳边说道:“霜城那边的探子传来消息。说是门外这位易姑娘的父亲被关在了牢狱里,过几日,便要在法场行刑了,”顿了顿还是补充道。:“据说是那…车裂之刑。”

一听这话,风天逸的眉头就紧紧皱了起来,猛地站起身,显得很是愕然:“易茯苓和她父亲,不是只是一对普通的人族父女吗?怎么突然就惹到了白雪那个暴君,还要受车裂这样的刑罚?!”

皱起眉头,风天逸思索着,半响又叹了口气,只道:“你去联络人安排一下,将白庭君找来,约在午时,风烟渡后边儿见。”

“那白庭君待易茯苓如同亲生妹妹,如今,易姑娘的父亲出了这样大的事,他断断不可能坐视不理,主上是想和他联手?”向从灵问。

“不错。”风天逸点点头,“当时为了得到花神佩,我利用了易茯苓,就算是欠了她一筹,如今救下她父亲也算是还了。正好,这桩事还了,日后对着她,我也不必再多手下留情,只管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就好。”

向从灵点点头,又是一行礼:“那属下这就去办。”

当晚午时,风烟渡后

白天,白庭君接到了消息,就兴冲冲的想要提前赶来,还是靠着方夜彦在旁边规劝了许久,才按耐住了性子,踩着时间到了。

“我原本以为你会来早一些。”风天逸站在阴影里背对着他,声音听不出喜怒。

白庭君一听他这样说,顿时有些懊恼地低下头:“我就知道我应该早来一点的……”似乎有些急切。“下次,下次我一定会早些来的!”

听他这话,风天逸嗤笑了一声,只说:“白庭君啊白庭君,难不成你以为我叫你来?是为了和你深夜调情吗?”翻了个白眼。“我今日找你,是为了易茯苓的事情。”

“苓儿?苓儿在你那里吗?我找了她一天了,怎么都找不到,原来是在你那。她可受伤了吗?我拒绝了母亲的赐婚,她定然是不高兴的。”白庭君这么说着,有些犹豫地顿了顿,最终还是坚定了自己的心情,抬头认真看着风天逸:“我不能和她成婚,更不能耽误她一辈子!因为我…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人,这一生一世,就都只会有那一个人!”

“行了行了行了,本皇不在你心里到底是谁,又或者是有谁没谁。”风天逸有些不耐烦地摆摆手。“我既然已经今天帮了她一次,如今自然要好人做到底。说吧,你打算怎么救她父亲?

白庭君就这样被他突然打断,不由得有些懊恼地低下头,然而顿了顿还是收起心情,抬头看着他正色道:“你放心,我已经有了计划。”

-


评论 ( 7 )
热度 ( 2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