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裙下之臣》· 十四 ·

预警:

#作者九州天空城只看了羽皇cut

#羽皇渣化×3

#全世界都爱羽皇

#all逸文,单章tag根据具体章节内容打

#一切美好属于羽皇,欧欧西属于我

#一口难吃的粮


章节汇总请戳这里


本章没有具体的剧情进展,但是吾皇的心态稍稍改变了一点……

希望你们不会觉得突兀。

--------------------------------------------------------------------

<十四>

 

风天逸原本是打算就这样收留下来易茯苓,再让羽还真慢慢寻找解开星流花神封印的方法。然而他到底是做不到让事事都在自己掌握之中。

 

“你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这就要走了?”

 

看着稳步走出房门的易茯苓,澜州大地的羽皇陛下毫不犹豫地扯着谎。

 

“……谢谢你。”尽管对风天逸仍然没有太多好感,但少女良好的家教还是让她礼貌地低头致谢。“我要回庭君哥哥哪儿去了,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尽全力报答你。”

 

报答?风天逸挑眉。若是你真能被我想要的报答,那可真是感激不尽了。

 

“白庭君?怎么,你为他送了条命,还不够么?”

 

“救庭君哥哥是我心甘情愿的事情,尽管他对我并无情意,但……”想起那日落在树尖上的花瓣和在门前苦苦等待却最终一无所获的自己,易茯苓不禁有些落寞地低下头来,声音却仍旧是坚定的。“就算他只待我如妹妹,我也……”

 

有些疲倦地叹了口气,风天逸站起来看着她:“我倒不在意这个,白庭君重情义,即便对你不是男女之情也不会怎么样你,但你这样愚蠢的人,在他身边,少不得要受苦了。本皇救回来的人,可不能又白白将性命送出去。”

 

——你可是星流花神啊,怎么能不好好待在我身边呢?

 

然而易茯苓到底是没有留下,只是又对风天逸道了声谢便离开了。风天逸知道她是个执拗倔强的人,于是也就不再阻拦。

 

“……属下不明白。”向从灵说着从内间走出,为风天逸披上披风,细心地系好绸带,神色专注。“既然已经确定了易姑娘的身份,为什么……”

 

“为什么还要把她送回到白庭君和白雪的身边?”年轻的羽皇陛下安静地配合着侍从的动作,轻轻挑起艳红水润的唇来。“现在还不知道星流花神觉醒的方法,她明面上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族,我若是强留,反而惹人怀疑,到那时候她的身份想来也保不住。既然我保不住,那这块烫手山芋,就先放在白雪那里吧。说起来,白雪已经到星辰阁了么?”

 

同样年轻的近侍低下头来恭敬回答:“今早才到的星辰阁看望白庭君,不过探子传来的消息,大概是昨晚上就已经到了的。”

 

“昨天晚上?”风天逸微微眯了眯眼睛,脑海中闪过千万般思绪,最后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又问道:“羽还真那边怎么样了?”

 

“羽……”还没等向从灵开口,风烟渡中心石柱的暗门“轰隆——”打开,门里的人模样还未完全显露出来,声音却已经响亮地传开——

 

“陛下陛下!我找到觉醒星流花神的办法了!!!陛——”少年清亮的音色在风烟渡回响,声音明朗话语也是毫无遮拦,风天逸还没来得及不高兴,向从灵就一个箭步上去捂住了他的嘴巴。

 

“唔!唔唔!”羽还真瞪着滚圆的大眼睛看向风天逸,可怜兮兮地用眼神控诉着那只手的主人,风天逸向来受不了他这样小狗一样的眼睛,他是知道的。

 

“从灵。”风天逸有些无奈地扶了下额头,年轻的近侍于是放开了手,淡淡瞟了正在委屈揉着下巴的少年,又走回到风天逸身后守着了。

 

“唔……陛下。”羽还真瘪着嘴看向风天逸,小狗一样圆滚滚的大眼睛里满是撒娇意味。

 

“行了,还疼么?”风天逸被他看得莫名有些心虚,于是在少年眨巴着大眼睛往自己身边凑的时候也没阻拦,抬起手象征性地在他肉呼呼的脸蛋上揉了一把。

 

“嘿嘿嘿……不疼了不疼了!”少年笑得没了眼睛,傻乎乎地拼命点头。这受宠若惊的小模样看得风天逸直担心这孩子把脑袋都给晃掉了,连忙出声道:“行了行了,先进去,说正事。”

 

说罢风天逸转身就走,而在他看不到的背后,刚才还傻乎乎笑着的单纯少年一脸委屈地揉着自己圆嘟嘟的脸颊,转过头气哼哼地瞪了眼神色淡定自若的向从灵——刚才下那么狠手,脸肯定都掐红了!

 

而被少年怒目锁定的向家大少爷淡定地微笑:刚才我就应该把你下巴掐断,让你和主上撒娇!你撒啊,你再撒啊!

 

“你们两个。”风天逸走进书房发现没人关门,转过身才看到这两个人正四目相对不知道在干什么,挑挑眉淡淡道:“你们俩要是看对了眼,我可不打算做媒。”

 

“主上/陛下!!!”

 

两个人相当有默契地同时转过身来,随后又对着对方冷哼了一声各自看另一个方向了。

 

风天逸摇摇头,感觉自己现在似乎要操心的不仅仅是该怎么唤醒花神长出翅膀了……什么时候自己身边的活宝也开始多起来了?!

 

不过,细细想一想,这样的日子似乎倒也还算是不错。

 

日子过得都不容易,既然是已经决定了要信任要重用的人,平时里除了上下属之间的关系,再多一些类似于朋友的情谊倒也并无所谓。

 

“还不快进来?”

 

蓝衣的羽皇陛下转过身,轻轻笑着看向站在外面的两个人,他向来是个极美艳的人,可此刻眼中的傲慢却在不经意间褪去,反倒莫名地多了几分惬意来。

 

-

 

 


评论 ( 7 )
热度 ( 119 )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