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康乔】《海城高中事件簿》·(5)·

#all桃衍生向

#all康乔

#各种角色拉郎,请勿上升真人

#不定期更新


全文链接:【ALL康乔】《海城高中事件簿》——谨以此文献给那个海风中的少年


------------------------------------------------

(5)

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终于铃响,康乔领着书包就往教室外面走。他有个习惯,等人的时候总爱待在楼梯口。

这刚一出教室,就看见跟前站了个人,个子不高不矮,大概在康乔的眉眼之间,长相倒是很俊俏秀气,看起来温和又带些少年气。

“项前进?”康乔停下脚步问道。

“那个……康乔……”项前进有些尴尬地挠挠头,不敢去看对方的眼睛。

“恩?”康乔问。

他和项前进高一同班,项前进坐在他左前方,是他在学校里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康乔还蛮喜欢项前进的性格——开朗又温和,不会吵闹不会冷场,特别生机勃勃,在一起待着不说话也不会尴尬。……就是这人总是莫名其妙害羞这一点让他摸不着头脑。

“有件事……想拜托你。”俊俏的少年咬住下唇,自以为隐蔽地偷瞄着康乔。

“什么事?”康桥耸耸肩,感觉自己也没什么能让对方惦记的。

项前进是音乐社的骨干,还自己组了个前进乐队,在附近的一片高中里都挺有名,据说还有些小粉丝。他成绩一般,是标准的艺术生,高一的时候康乔就记得他不是上课睡觉,就是……看自己上课睡觉。

“我这不是分班了么,”项前进说道,他分在普通班,正好在一班楼上的位置。“我的那个新班长,是校学生会这一届的主席,她听说我和你关系好,就非让我来找你商量个事……”

学生会主席?能找他有什么事?康乔心里默默思索着。

“她想让你来当这一届的主席……”

“……我不行。”康乔的眉毛没控制住地抽搐了一下,立马摇头拒绝:“我不是学生会的成员,也不会干……”这些事。

“什么都不用干!”项前进就知道康乔肯定这么说,还没等拒绝的话说完就又抢白道:“就是挂个名!这一届新生大部分都是因为你才考进来的,要是你更在学生会肯定会有很多人报名的!学生会这一届人手不够,这招来的新人也质量越来越……就是想请你帮个忙!也就是开学典礼的时候上台致个词,你本来作为学生代表也要上台的呀。”

这一通轰炸,彻底把康乔还没打好的腹稿憋死在肚子里。

“可是……”我其实不是很喜欢露脸。

“你就当帮我个忙?”项前进可怜兮兮地眨巴着眼睛。

……哎。康乔无声地叹了口气。他这个人看上去冷漠,其实最是心软,但凡是朋友拜托的事情,只要不是真的触及底线,他一般是不会拒绝的。

“那我就帮你们发个言。”康校草妥协道。

“恩!谢谢你康乔!”项前进用力点头乐开了花儿,笑得一片阳光灿烂。

康乔忍不住伸出手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难得出言调侃了一句:“长得这么好看,幸亏你不是个女孩。”

“……什么意思?”项前进眨巴眨巴眼睛。

“我是说,”康乔看着他呆愣愣的模样也笑开了,“你要是个女孩,像刚才那样可怜巴巴地和我告白,我指不定就答应了呢。”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话一出项前进的笑脸猛地绷紧了一瞬,只是很快又恢复了原样:“什么啊。你什么时候也这么爱套路了?”

“谁知道呢。不过你干嘛这么想我答应你?你跟你们班长关系很好?”

“还行吧。”也不算是很好。

我大概……只是想要证明一下,我和你关系很好,这件事情而已。

-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