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裙下之臣》 · 九 ·

预警:

#作者九州天空城只看了羽皇cut

#羽皇渣化×3

#全世界都爱羽皇

#all逸文,单章tag根据具体章节内容打

#一切美好属于羽皇,欧欧西属于我


章节汇总请戳这里

  

【我好像有种总喜欢把人写变态的bug】

向小哥的崛起:)作为除了皇叔只外唯一知道羽皇秘密的攻,向小哥绝对是真爱啊。

以及——我真的需要去补补全剧,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写这些情敌的对话了orz


------------------------------------------------------------------


<九> 

 

羽还真又叽叽喳喳说了许多话,风天逸也没怎么听进去。

 

他只是撑着脸,看这个小家伙喋喋不休蹦蹦哒哒。风天逸是喜欢清静的人,可是看着羽还真干净得没有一点暗色的大眼睛,他却怎么也生不出讨厌的心思。

 

多好啊。这样一眼就能看穿的人。风天逸心想。

 

羽还真的心思,他看得清楚明白,所以才能轻松拿捏。对高傲的羽皇陛下而言,只要能让这个人为己所用,那么其他的部分,也就不必探究。

 

至于羽还真明显与他人不同的思考方式,他自然是没有在意的。

 

等待夜色已经很深了,羽还真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那双水汪汪的圆眼睛里满是渴求,就差没直接抱着风天逸大腿说陛下我想和你睡了。

 

风天逸看他小狗一样的眼睛,心想要不干脆让他住下得了,一直候在门外等着侍候风天逸梳洗安歇的向从灵终于忍不住推开门走了进来,一面温和有礼地向风天逸问安,一面在羽皇陛下看不见的角落里一点也不客气地把羽还真给拽了出去。

 

好不容易才能进来一次的小奶狗当然是不愿意的,可惜就算十个他放在一起也不一定能打得过向从灵两个胳膊,只好委委屈屈地被推到了门外。

 

“……”向从灵看着站在风烟渡门外委委屈屈揉手腕的羽还真,心中思索着这个人对风天逸的用处到底有多大。“回去吧。”

 

反正……不会有自己大的……吧?

 

“向公子!”羽还真不知为什么突然出声,虽说声线仍是软糯的,却没有了在风天逸面前的瑟缩和怯懦,“你知道,陛下想做什么吗?”

 

和向从灵的敌视不同,羽还真是真心这个总在风天逸近身侍奉的人打好关系。的确,他是嫉妒向从灵的,可是陛下那么好那么好的人,他又这么笨,就算有人抢在他前面,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主上的心思岂是你我可以揣测的。”向从灵转过身来,那张比女子更要精致漂亮的脸蛋第一次明艳地显出来——他原本也是极好看,只是这样的好看在无人能及的美艳下失了颜色,难为人所知罢了。“我送你一个忠告,不要试图猜出主上的想法,不要妄想看透他。”

 

——至少不要在还没有能力将他牢牢锁住的时候这样做。

 

“……我明白了。”羽还真低下头,闷闷地答道,转过身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明白?明白什么?向从灵看着小少年的背影,无声地冷笑。

  

这个人,不过是因为有着一身本领才会被主上看重,不过是因为性格愚钝迟钝易于看破才会被主上另眼相待。

 

说白了,风天逸还是喜欢更加易于掌控的人,也只有在他觉得自己能够完全掌控局面的时候,才会偶尔地放松一下。

 

你何必把自己逼得这么紧呢?向从灵看着风天逸卧房的方向,轻轻叹了口气。

 

 

 

风天逸坐久了,觉得头有些发胀,于是抬起手揉了揉脑袋,想着向从灵怎么还没回来——他的贴身“侍卫”向公子除了打不过他和脑子转不过来弯之外,几乎可以说是全能。

 

嗒嗒嗒——

 

小石子打在窗上的声音叫风天逸眼神一下子清明起来——那是他和戚落霖定好的暗号。

 

这么晚了,白庭君还会有什么动作?

 

“有事?”羽皇陛下看着翻窗进来的戚落霖,懒懒问道。

 

“白庭君计划在明晚劫狱,还给了我……这个。”戚落霖先是行了个礼,又从怀中掏出了一个玉质的小玩意。

 

风天逸有些愕然地睁大了眼睛。

 

“虎符?”羽皇陛下接过来,放在手心打量着,半响,嗤笑了一声:“这太子殿下,可还真是个情种。为了一个易茯苓,连都敢对星辰阁出兵了。”

 

风天逸漫不经心地把玩着虎符,那双好看的手似乎比玉还要光滑白皙上几分,指甲修剪得干净整洁,关节处透着淡淡的粉色,叫人不禁浮想联翩。

 

戚落霖压下心中的绮念,正了神色,又道:“不知陛下打算如何?”

 

“本皇自有打算,只是现在还不能说。”勾起唇角,风天逸又转眼看向戚落霖:“你做得很好,本皇自有赏赐。”

 

风天逸眼珠一转,抬起手拽下了对方戴在身上的玉牌,放在眼前打量着,微微咂舌:“这样的货色也带在身上,看来白庭君待下人,真是够不上心的。这牌子你也不必再戴了,我叫人给你用金玉珠宝,做个新的。”说罢,随手便扔到了角落里。

 

“谢陛下!”戚落霖又行礼,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听见门外传来脚步声,于是只好匆匆便翻窗离开了。

 

脚步声戛然而止,向从灵推门进来,捡起被丢在角落里的玉牌,用棉布细细擦拭干净,这才递给风天逸。

 

“脚跺得疼么?”风天逸和他开玩笑。

 

“可疼呢。”向从灵笑着回他。

 

羽族身体轻盈骨骼中空,走起路来怎么会有脚步声?方才向从灵不过是顺着人族的思考方式,故意弄出来声音来吓走戚落霖罢了。

 

“接下来,就是要让易姑娘,主动提出到浮玉岭试炼了吧?”向从灵问道,给风天逸用温水擦着手。

 

“恩。”

 

“其实,主上大可不必如此。且不说这浮玉岭凶险,况且就算真的拿到了花神佩,也不一定会有用。属下很快就到展翼之时了,到那时便可以——”

 

“闭嘴!”风天逸猛地拍开他的手。

 

——为主上换翼。

 

“我说过,此事不、可、再、提。”风天逸紧紧皱着眉,一字一顿。“你身为羽族贵族,向家继承人,怎么可以没有羽翼。”

 

“可是主上身为羽皇——”

 

“那也不行!你身为羽族栋梁怎可以被情爱随意操控!肩负如此重任却毫无大志,你可还有半分身为我羽族未来重臣的自觉?!你这样我日后还怎么让你担当大局?!”

 

风天逸说到激动处,连脸颊都泛起淡淡红晕。他还想说什么,却被向从灵轻轻用手指抵住了嘴唇。

 

“主上也知道的,我胸无大志,满脑子里都只有情爱之事。就算主上认为我有担当大局之能,我也是做不到的。”向从灵微微笑着,眼中溢满温柔眷恋,“我能做的,不过是成为主上手里的一把刀,一个棋子。”

 

他敷上风天逸的手掌,轻柔却不容拒绝地与风天逸十指相扣,用那人的手背贴上自己的脸颊,微笑看着这个让他追逐了十几年的人,轻声道:

 

“主上,你可要用好我。”


操控我吧,利用我吧。


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武器,永远属于你。

 


 

 

-

 

 


评论 ( 22 )
热度 ( 43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