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K莫】【古代AU】【脑洞记录】——百尺星辰

#古代AU

#相爱相杀

#黑化

#OOC比私设还要如山

# 因为时代背景和身份经历的改变,人物整体都变了很·多·很·多·

 

郝眉是莫国的小皇子,受尽宠爱,因为有兄长继承大统所以从小比较放飞自我,总是没事儿溜出宫玩儿。

有一次小皇子出来乱跑,路上遇到被追打的小乞丐,傻白甜小皇子可怜他,就让人给小乞丐找了个小宅子,又买了几个丫头婆子照顾着。再后来的好几年里,小皇子每次出宫都会找小乞丐来玩儿。

皇子殿下还给小乞丐起了个名字,叫星辰。

后来小皇子十七岁大婚,出宫建府,他本来想把星辰安排到自己王府旁边,给星辰谋个官职,却发现对方突然消失了。


后来的两年里,郝眉的皇长兄死于非命,于是他被赶鸭子上架地成为了莫国的皇帝。

郝眉登基三个月之后,属国轲国起兵,血腥镇压。轲国战败之后,将皇五子送入宫中,作为质子。郝眉也接受了,结果等质子以来,发现那就是突然消失的星辰。

 

原来星辰生母是轲国的公主,因为不愿和亲,所以和自家小厮私奔,后来生下了这个他。后来两人被抓,小厮当场被腰斩。皇帝告诉公主,如果杀了刚刚出生的他,那么皇帝就不再追究公主的过失。

贫穷的,到处躲藏的生活,击垮了娇生惯养的公主,她流着泪同意了,只说求哥哥给这孩子一个机会,将他放进水中,任他自生自灭。

然后,就有了那个被追打的小乞丐。


后来公主身亡,死前最后一个愿望就是知道自己孩子到底是不是还活着。于是轲国的人找到了星辰。星辰一直周旋着不愿意离去,直到小皇子大婚。看着小皇子虽然不算高兴,但也平静的眼睛,他终于决定离开。


后来小皇子登基,轲国战败,星辰自请入莫国为质。


后来轲国老皇帝病故,新皇帝又开始起兵。郝眉这次没客气,屠尽了轲国皇室。他以为星辰自小在自己身边长大,应当是不会再起兵的,于是将星辰护送回国,扶持他登基。


然而他不知道,星辰小兄弟已经开始黑化了:)


星辰智商爆表,他没有用自己国家的兵力起兵,而是设计让莫国内乱,郝眉到底不如他,于是被弄得焦头烂额。他还以为星辰还是那个跟在他身后的小跟班,于是请他相助,将自己许多底牌都交付了出去。于是星辰轻而易举地囚禁了他,得到了他。


最后不堪受辱的郝眉假装接受了星辰,同意与对方成婚。星辰兴奋地准备着一切,却在大婚前夜被郝眉用发簪杀死。

那本该是他们的定情信物。

 

最后小皇子穿着一身红衣,满头白发,笑着点燃了宫殿内的帷帐。

到死他也没想明白,自己到底有没有喜欢过那个沉着脸跟在他身后的小乞丐。

 

【fin】


补充一下星辰为什么会黑化:

其实很简单。

郝眉一直以来都是拯救他的那个人,他也相信着小皇子是一个太阳一样能够照亮世界的人。他过分地美化了郝眉,将这个人神化了。

然而郝眉和他想象中的其实不一样,比如他就算救了星辰也从没想过要把人接到身边,平时找星辰也只是因为要出宫玩儿。

郝眉对谁都很好,就算娶一个自己不爱的女人也能接受自如。这和他想象中那个完美的小皇子显然是不同的。

所以当时的星辰认识到了这一点,比较理智地选择了离开。


再说郝眉,他看上去很美好很温暖,但不可避免地有着皇家子弟的高傲和对生命的漠视。

别国起兵,他刚刚登基,为了稳定皇位而血腥镇压、

他只想着给星辰一个官位,接到身边。他并没有更加深入地去琢磨星辰想要的是什么。

他只是刚刚好给了他认为自己觉得好的东西。

包括到第二次轲国起兵,他完全没顾忌那是星辰的亲人,杀了个干净。


第一次见面,他们一个是高高在上的皇子,一个是衣衫落魄的小乞丐。

在那以后不管郝眉怎么亲近,他永远是那个施舍的皇子,不管星辰怎么努力,他永远是那个被施舍的小乞丐。

郝眉对星辰再好,他也没有哪怕一刻地把这个人放在和自己平等的地位上看待过。


而星辰一直在高高仰望,在拼命追随。

他就像是一个狂热的信徒,苦修着想要靠近神。他非常虔诚,可是神是无法接近的。

他发现自己没有办法爬上神塔,所以拼尽了力气把自己和神一起拉下深渊。


郝眉的一切都是因为高贵的出身和无比的地位。

那么,如果没有那样的出身,没有了那样的威权,他们俩,是不是就一样了呢?


=fin=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