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锦玉】《禁步》

(本章洛霖戏份比较多

--------------------


  二十六
  
  大婚前夜
  
  锦觅蹲在自己花界的小院子里,用灵力灌溉着眼前一颗水草般的植物,不多时,随着植物的壮大,她的脸色微微苍白了些。
  
  “觅儿。”身后传来润玉的声音。
  
  她连忙将水草收起来,转过身整理水袖,抬眼看着他,很温和地笑了笑。
  
  “小鱼仙倌,你找我么。”连她自己都没发现,她如今的样子,倒是很像曾经的润玉,那个她恨过的润玉。
  
  “明日大婚,我有些紧张。”润玉抿了抿唇,低下头去小声说道,耳朵还有些红了。尽管被锦觅鼓励了许多次,他依然不适应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也依然觉得自己的感情是无关紧要,无人在意的。
  
  但至少心里想十句,能说出来两句已经很不错了,锦觅觉得自己不能操之过急。
  
  “那小鱼仙倌来找我,是想……”锦觅说着,指尖抚上润玉的颈侧。
  
  “不,不,不是的!”这下子把润玉闹了个大红脸,几乎没跳起来,低下头手握成拳在唇边装模作样地咳嗽了几声,又道:“只是,只是有些,有些思念觅儿了。”
  
  其实对于润玉来说,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算是自己的新起点了。锦觅心里也清楚,倒也不逼他什么,点点头,笑道:“我也是,刚才还想到你了呢。”
  
  “想我什么?”润玉也笑了下,牵着她的手在小院落里的石凳上坐下。
  
  “没有什么,就是突然想到你了。”锦觅伸了个懒腰,轻轻靠在他身上,眨了眨眼睛,将一个东西放在他手心里,“想把这个给你。”
  
  入手一片微凉,是一块玉一般的东西,上边雕刻着一朵六瓣霜花,材质有些奇怪,模样倒是很好看。
  
  “这是什么?”润玉问道,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
  
  “小鱼仙倌就当做是我吧。”锦觅说着,笑了下,“我的真身是六瓣霜花,小鱼仙倌带着这朵花儿,就好像我陪在你身边一样。”
  
  听到这话,润玉不由得又有些脸红,颔首道:“我会好好保存的。”说着,他拿着那朵霜花思考着,最终放进了内丹里,才轻舒了一口气。
  
  这样就不会丢掉了,润玉这么想着。
  
  “还有一个,”锦觅将一个小玉瓶拿出来,递给润玉:“这是你之前问的花种子,大婚当日只要种在四处就好了。你身上有我的灵力,所以不会受影响,其余人只要让他们提前三日吃一点花瓣,也不会有事。”
  
  “多谢觅儿。”润玉看着怀中的小瓶子,轻轻叹了口气。“将你牵涉进来,我心中,实在是……”
  
  见他如此,锦觅摇摇头,少女纤长的指尖抵在他的唇瓣上,只说道:“人家都说,夫妻一体同心,你还和我见外么?”
  
  这般夫妻,家庭之类的话,润玉素来听了就要害羞好半天,自然说不出什么别的,只是握紧了她的手,将人搂在怀里,也不知是在对锦觅说,还是在提醒自己。
  
  “明日之后,再不会有人将你夺走了。”像夺走母亲那样。
  
  锦觅送走润玉,独自坐在石凳上,她如今也是一位合格的上神了,能感受到自己本源灵力的震动。她是水神的女儿,与他天性相合,她的本源会被洛霖的灵力所吸引。
  
  “爹爹。”锦觅没有转过身来,垂眸道:“爹爹很少这么晚过来的。”
   
  洛霖没说话,极其少见的,他在女儿面前板着脸,端起了上神的姿态。锦觅倒也不害怕,只笑着看着他,等着下一句。
  
  “你都知道了?”良久,洛霖深深叹了口气,问道。“那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帮他,可能面临什么后果?”
  
  “是啊。”锦觅点头,笑了下,“我知道的。但是爹爹,其实我不害怕。”她转过身来,看着自己这位曾经阔别已久的父亲,声音很轻快:“爹爹,我不能不管他啊。”
  
  看着女儿这般坚持,洛霖终于还是败下阵来,十分无奈:“他刚刚回到天庭,难不成就要逼宫么?!若不是我发现了痕迹从中遮掩,只怕太微早就已经看出来了。他如此不慎,连你都有危险!”
  
  “或许,他就是知道爹爹会为他遮掩呢。他很聪明的。”锦觅倒不这么觉得,从乾坤袋里拿出来一个小食盒,打开盖子,里边是做好不久的鲜花饼。“爹爹尝尝?我亲手做的。”
  
  临秀最近也在学着做鲜花饼,搞得洛霖一看到这种食盒就有点后背发凉,只是女儿的好意是不能拒绝的,水神殿下视死如归地拿了一块,张开嘴咬了一口。
  
  “嗯?很好吃。”洛霖一愣,颇有些惊讶。“觅儿的手艺愈发好了。只是想用鲜花饼堵住爹爹的嘴可不行,爹爹还是要好好和你说……”
  
  话还没说半句,洛霖忽然眉头一皱,周身灵力四散去,一时间竟和一个普通的凡人没什么差别了,他大惊失色,半响,猛地抬头看向锦觅。
  
  “爹爹别着急。”锦觅笑笑,给他倒了杯花露,“喝点水便好了。”
  
  洛霖仰头饮尽杯中物,眉头紧蹙:“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我做的鲜花饼,并没有变好吃,只是用的花不一样了。”锦觅垂眸,给他解惑:“这花,是用我本源灵力浇灌而成的娉花,花粉有毒性,可以抑制住灵力运转,短时间内,便是爹爹这样的上神,也会如凡人一般。”
  
  “此花乃是花界圣物,看来芳主们,是真的相信你能带领好花界,连这些都交给你了。”洛霖有些感慨。
  
  “若说世上,谁最想为母亲报仇,怕是爹爹都比不过芳主们。母亲的悲剧,荼姚是凶手,可最罪魁祸首,是那个坐在天帝位子上的人。”锦觅点点头,声音很温柔。“芳主们恨他,润玉也恨他,爹爹,我知道的,你也是。”
  
  “……所以,你要为你母亲报仇?”洛霖喉头一哽。他何尝不知道太微才是这一切悲剧的始作俑者,多少人的性命未来被他的欲望拖进深渊,他也恨,他怎么会不恨!
  
  那个被他亲手抱回来的娃娃,那个与他一起长大的少女,那个他这一生最爱的女子。梓芬是他的师妹,是他心中认定的妻子。若洛霖只是洛霖,只是这天地间任何的一个自由存在,他都会不顾一切地为挚爱报仇,哪怕要用生命和灵魂去献祭!
  
  可他不止是洛霖,他是玄灵斗姆元君座下首徒,是天界水神,是水族族长,是另一个女人的丈夫,是另一个女孩的父亲。他有太多的责任要背负,有太多的选择不可割舍。
  
  就算他水神殿下修为高绝,能杀上九霄云殿了结太微荼姚这一对恶鬼,然后呢?
  
  天界何人主事?众仙如何自处?不管是旭凤还是润玉登上帝位,要如何处置他,如何处置水族?他岂能因自己的仇恨,拖着族人一起下地狱?
  
  就算他实力强大,斩草除根,自立为王,可他洛霖就不是做帝王的材料,他管不好整个天界,更何况六界之中又有多少野心勃勃之人,这些恶鬼,只有更加可怕的恶鬼坐在天帝之位上,才能压制得住。
  
  思及此处,洛霖几乎要落下眼泪来,他痛恨自己的无能,更痛恨自己的“识大体”。
  
  “不,爹爹。”锦觅伸出手去,温柔地抱住他:“母亲已经死了,为她报仇没有意义。我只是想让你,让芳主们,让润玉,不再被仇恨折磨了。”
  
  报仇,从来都只是为了活着的人而已。
  
  锦觅轻轻叹息着。
  
  -


对不起鸽了这么久,最近半个月都在尝试写,但是感觉断了真的很难找回来,我这也算是强迫自己码出来这一章,但是怎么说,也不是很好看。

哎,完结倒计时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