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锦玉】《思之如狂》

二十九、

 

“夜神殿下。”出了九霄云殿,水神叫住了润玉,视线却钉在扶着润玉的锦觅身上。“觅儿。”

 

“水神仙上为何这样唤我?”锦觅有些奇怪,从小到大只有润玉这样叫她,可是这位水神仙上和小鱼仙倌又好像很不一样。

 

“觅儿,”说话的是润玉,“仙上想必有许多话要说,也有许多问题要问吧?”他握紧了锦觅的手。

 

洛霖点头,见他待锦觅动作亲昵,神情僵硬了一瞬,又道:“可否请夜神,于洛湘府一叙。”

 

“仙上言重了,这本是润玉应尽之责。”润玉一行礼,看着锦觅:“此番,辛苦觅儿陪我走这一趟了。”

 

锦觅摆摆手,绽出个伶俐的笑容来:“不麻烦不麻烦,我也很好奇这位水神伯伯的府邸。”她能感受到洛霖身上的善意,很自然的就改了称呼。

 

而洛霖则是眼神哀伤,没有说话。

 

洛湘府。

 

“觅儿,”润玉将缩在自己身后的锦觅拉出来,声音温柔得发腻:“叫爹爹。”

 

洛霖一顿,有些感激地看了润玉一眼。

 

“爹爹?”锦觅歪歪头,看着洛霖:“水神伯伯,啊不,水神爹爹,真的是我的爹爹吗?”她从小天生天养,没有过父母,也不知道该如何和双亲相处,十分懵懂。

 

“觅儿……”洛霖的声音轻轻颤抖,“是爹爹对不起你,是爹爹没有照顾好你,整整四千年,我竟都不在你身边……”

 

“仙上,”润玉一行礼,“觅儿心思单纯,怕是听不太懂。”他提醒道。

 

“是,也是……”洛霖点头,拉住锦觅的手,认真道:“觅儿,我是你的爹爹,以后,爹爹一定会用生命保护好觅儿,再不让觅儿受到一丁点的伤害。”

 

“没事的爹爹,”锦觅看他似乎很难过的模样,下意识伸出手拍拍洛霖的肩膀安慰他:“我已经有小鱼仙倌保护啦!”

 

……

 

润玉忽然心中一震,竟然还有点脸红了,唇边的笑意怎么都止不住,伸出手附上自己的胸口,似乎已经可以感受到心脏跳动的节奏。

 

一点,  一点的,越来越快,里面装的都是那个笑起来有点傻气的姑娘,说话的时候眼里映

出万千星辰。

 

润玉知道锦觅不爱自己,至少不是那样炽热的情爱。可他并不在意,他甚至不想要那样的爱。那种爱,过于炙热,过于张扬,如同熊熊燃烧的烈火,在冬日霜雪中显得极为夺目耀眼,明艳热烈,可是火终究是会燃尽的。哪怕是号称永不熄灭的琉璃净火,也会在烧完元神之后冷寂。

 

他不要冷寂,也不要那燃烧之后的一摊废墟。

 

“小鱼仙倌对我可好了,所以爹爹不要伤心。”锦觅说着,又去拉润玉的手给洛霖看。她只知道洛霖担心她过得不好,于是便很认真地想要证明自己其实过的很不错,“我有小鱼仙倌,还有肉肉,噗嗤君,老胡连翘狐狸仙,还有凤凰,鎏英,而且长芳主也会关心我的!”

 

洛霖原本还很是悲伤,可是锦觅这么一插科打诨,竟然也笑了出来。孤独了数千年的水神终于感到了一丝熟悉的暖意,这是从前当梓芬对着他露出笑颜的时候,才会升起来的感觉。

 

梓芬,他又想起了那个原本天真烂漫,却带着几分清冷的女子。我们的孩子像你,却也不像你。

 

她更快乐。而她身边的那个人,也更加执拗。  

 

梓芬,或许这是错的,可我竟因此感到庆幸。当年我没能保护好你,只希望我们的女儿能够在庇护之下平安喜乐一生。

 

水神笑着,却红了眼睛。

 

“爹爹……”锦觅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错了,只是看到洛霖难过,她心里也跟着难过,从怀中拿出一朵似乎是玉做的昙花来,“爹爹,这是小鱼仙倌给我的,我很喜欢,小鱼仙倌说,他不在的时候,有昙花陪着我,我把这个送给爹爹吧?”她确实喜欢这朵花,如今肯送,也是下了血本。

 

洛霖不禁失笑,“那是夜神送来陪着你的,自然是要在觅儿身边。”

 

“多谢仙上,”润玉从善如流拜谢道,他自然不会愿意锦觅将这份礼物送出去。“觅儿认回爹爹,心里高兴,润玉自然也要准备一份贺礼,他日再送与仙上。”

 

“夜神只要待小女真心如初,护她宁静康乐,本神便十分感激了。”洛霖看着把玩着手中昙花的锦觅,眼神温柔。

 

“仙上言重了,”润玉又拜,直起身,眼神执拗而坚硬:“护觅儿一世平安喜乐,本就是润玉今生所愿。无论日后如何风雨,润玉宁死亦不会让她受到一点伤害。”

 

“万望夜神,谨记此言。”

 

“此生不渝。”

 

这一日,六界中身份至高的两个男人不曾明言,却又水到渠成的结成了盟友,他们本不相熟,性情更是不甚相同,可却有着同一个守护的对象。

 

“小鱼仙倌!爹爹!你们干什么呢?”锦觅把花收在怀里,眨巴眨巴眼睛,很是纳闷。

 

“仙上想必有要事要到花界,正嘱托我照顾好觅儿。”润玉转头,对锦觅笑言。

 

“正是,”洛霖点头,“觅儿,爹爹很快便回来。”

 

说罢,便消失在了庭院中。

 

“爹爹去花界找长芳主吗?”锦觅问。

 

“或许吧。”润玉答道,眼中似乎有些失落:“觅儿认了亲,等仙上回来之后便要搬到洛湘府了。”昔日锦觅只是一介精灵,身份也不过是璇玑宫中的小仙侍,自然在璇玑宫中起居。可如今她的身份大白于六界,即便是未婚夫妻,以水神之女的尊贵身份,再住在璇玑宫也是不可能的。

 

“小鱼仙倌舍不得我?那我就不走了!”锦觅笑了,信誓旦旦地给润玉画饼,“我和爹爹说,他……”

 

“这可不行,”润玉握住小葡萄精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旁人知道了,定然议论纷纷,我心疼。”

 

“不疼不疼,那我住过去就是了,不过我会经常回来看小鱼仙倌你的!”

 

“这‘回来’二字,听得我,好生欢喜。”润玉轻声道,“既然马上要搬走了,不如我,带觅儿去人间玩玩可好?”

 

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哪怕只是出去几个时辰,也够在人间住上个把月了。

 

锦觅一想到能吃到驴肉火烧,立时又开心地跳着拍起了手:“好呀好呀!那我们现在就走吧!”

 

-


评论 ( 6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