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裙下之臣》· 十六 ·

预警:

#作者九州天空城只看了羽皇cut

#羽皇渣化×3

#全世界都爱羽皇

#all逸文,单章tag根据具体章节内容打

#一切美好属于羽皇,欧欧西属于我

#一口难吃的粮


章节汇总请戳这里


这次更新恩……比起上次的间隔来说应该不算久……吧【心虚

果然向小哥是我真爱啊。


-----------------------------------------------------------------------


<十六>

白庭君的计划简单得让风天逸都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


他本来以为像白庭君这样的天才青年,即便不能想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奇招妙招来,也是肯定要比许多人要强的。然而,白庭君说出来的三个字却通俗到只要是个长了耳朵的人都能听懂。


“劫法场?”没了?


风天逸在白庭君说完这三个字之后等了将近一刻钟也没等到下文,只好自己开口再问一遍——事实上就连他也觉得这样有些傻。


“是啊。”白庭君一脸无辜理所当然地点点头,表情在风天逸看来几乎可以说得上是“单纯”。


“……计划呢?安排呢?”风天逸翻了个白眼。“你就告诉我你要劫法场,然后呢?咱们的默契可还没到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时候啊。怎么,太子殿下还指望着我看你一眼就知道你在想什么不成?”风天逸习惯性嘲讽道——这还真是个习惯,他本来对白庭君其实也没什么恶意,只不过一直单方面和这位人族太子对着干久了,说话怎么都带了点刺儿,去不掉。


“我倒希望能呢……”白庭君倒是很清楚他的这个老毛病,于是完全不在意,又或者说太子殿下的注意力已经全然被“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话吸引了,一张俊俏清秀面孔上的晕红若不是接着月色的遮掩,定然又是要被风天逸好好笑话一番的。


“什么?”白庭君的声音实在是太小了,风天逸完全听不清。


太子殿下叹了口气,只回答:“没什么……”说着,转过身去不敢看他的眼睛,顿了顿又说道:“行刑那日我会在内部安排好兵力,你负责带人在法场外围等待,等我的消息一出你就可以带人冲进来,直接把茯苓的父亲带走,不要恋战。我安排的人会在混乱中帮助你们离开,到时候你再把茯苓的父亲带到这里,他们父女两个直接远走高飞吧。”


白庭君自然也不是没有规划,只是纯情的少年一看到心上人自然会紧张,话总是说得不利索,脑子也不甚清楚。这遇见一般人尚且如何,更不用说是像风天逸这样无比强势的皇者级人物。毕竟,虽然两个人所受的教育几乎是差不多的,但十二岁就登基为帝承担一族之皇重担的,到底还是风天逸。

“恩。”可算是像个样子了。风天逸点点头,莫名地感到有些欣慰。“那你自己好好保重,我回到风烟渡就开始着手准备,行刑之日是在五日之后,你确定你能办明白这些事情么?你和易茯苓关系不浅,你母皇定然也是清楚的。”


“……当然。”白庭君点点头,“但是母皇只有我一个儿子,她别无选择。所以……我能。”


风天逸咂咂舌:“你还真是深藏不漏啊。”


看上去明明一张纯洁无暇脸,结果算计起自己的母皇来,倒也没有多手软。风天逸挑挑眉,觉得自己从前的判断还是有些不准确。白庭君再怎么样也是人族从小耗费心力培养出来的太子,纵然因为被保护的太好而缺少了些世故算计,但是本身的能力还是不可小觑的。


看来还是要调整一下。风天逸点点头。


“恩……你在夸我么?”白庭君低下头,有点害羞地抿抿唇。


……不用了。


风天逸一脸冷漠。


冷漠拒绝了白庭君想要在风烟渡后院小树林里在“好好聊一聊”的邀请,风天逸径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脚步难得的有些匆忙,然而推开门,向从灵果然还是已经在等候了。


“不是说了叫你先睡么。”风天逸走到床边坐下,微微垂下眼看着向从灵为自己解开外衣,把手给焐热,用的是棉布,在温水里仔仔细细地浸泡透了,羽皇陛下那双好看的手在外头的风雪夜里呆的太久了,连指节都冻得有些苍白。当面料与肌肤相触的那一瞬间,一股淡淡的暖流由指尖缓缓涌入骨髓,并不浓烈,却又无法抗拒,只是很轻又很密地一点点靠近着,靠近着……


就像是向从灵这个人。风天逸突然就这么想。


温暖的,不经意的,总是安静等待着的。


“……等很久了吧。”风天逸开口,竟觉得喉头有些干涩。


向从灵正专心给风天逸焐着手,闻言抬头轻轻一笑,漂亮得像个小姑娘:“没有,刚刚才完成主上的吩咐。虽说主上嘱咐过,让从灵先睡,只是事情办完却觉着主上快回来了,于是想来看看,”


他说话一向是这样的,温声细语,从不主动强攻,但也半点不退却。


“主上知道的,从灵任性得很,若是看不着主上回来,也是难以入眠的。”


论起甜言蜜语来,这世间风天逸能打败的估计只有他自己。明明向从灵这番话时不时都要换个法子揉把揉把再说一遍,可是每次风天逸都会闹得红了脸,羞怯自然是有的,但是被爱的感觉,谁不喜欢呢?


“你有空说这些话做这些事,不如好好磨练磨练自己的谋略……”羽皇陛下一害羞,就喜欢往正事儿上引领话题。


向从灵微微笑着摇了摇头,眼睛里是小鹿般的温驯。


“从灵只要跟随主上,做主上吩咐的事情便是了,其他的,不必学得太多。”


我只做你的剑,你的武器。


我永远,


永远也不要成为你有朝一日的顾虑。


于我而言,那是比凌迟更痛上千万分的刑罚啊,


吾爱。



-




评论 ( 6 )
热度 ( 2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