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林秦】《我的男朋友秦明先生之告白篇》

#网剧同人

#林秦

#“我的男朋友秦明先生”系列片段

#片段灭文

#张嘴吃糖

#谨以此文安慰我的莫莫

#爱与陪伴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失踪人口复活~元旦快乐!

我的:【林秦】所有文汇总

------------------------------------------------------


(1)

 

秦明这样的人,什么都往心里头放,藏得死死的。别人就算拿金刚钻死命挖都不一定能挖出来,到时候还弄得自己灰头土脸。

 

所以对于秦明,就只能大大方方把自己全部展现给他,或许他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把自己打开。

 

这是个非常艰难而长远的过程,一般来说不建议任何人尝试。

 

林涛如是说。

 

事实上除了作为男朋友对于自家恋人会被抢走的焦虑之外,林涛的话还是相当有道理的。并不是每个人能有足够的耐心和努力去融化一座冰山。

 

更何况有时候冰山也是看人的。

 

勇者怀着满心赤诚希望融化冰山的故事,大部分都是悲剧收场。

 

 

(2)

 

自打确定自己的心意开始,林涛就没有指望过有一天秦明会突然开窍了和自己告白。

 

开玩笑,秦明那是什么啊,高冷难搞的秦公主啊!他难搞的名声在整个龙番市警节都是有名的——虽然也是因为脸才会有人不断飞蛾扑火而确定并不断提高他的难搞程度。

 

然而林涛从小也是被告白那伙儿的。林涛个性开朗随和,从初中开始就不断被告白,他也不怎么拒绝,只要人家女孩子撒撒娇抹抹眼泪肯定就答应了,因此虽然看上去宝宝宝宝叫得欢宠人家宠得不行,但其实他才是被照顾的那个人。

 

……这就很尴尬了。

 

所以当林涛找到大宝说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宝觉得自己仿佛听到了一个笑话。

 

“……合着您谈过那么多次恋爱,从来没真心实意哄过女朋友啊?”

 

瞧瞧给宝哥吓得,京片子都出来了。

 

 

 

(3)

 

然而一个林涛一个大宝,到最后也没想出来什么好法子。

 

一个多年来的非主动一个二十年的单身狗,别说秦明了,就算是想要追一个普通女孩子都不一定能成功,更何况是站在高岭之上的秦公主。

 

可是林涛觉得自己有点儿等不及了。

 

你说秦明这样的人吧,看上去冷冷清清的好像一辈子都没办法用任何方式去打动,但事实上似乎又不是这样的,他总是会冷着脸送出自己沉默的关心和在意,可如果说被打动了吧,他的亲密距离又远得让人害怕……

 

这种不确定感反而让人更急于求成。

 

大概是因为自己向来很容易答应别人的告白,林涛对秦明会同意的期待率尽管嘴上说着“啊啊啊啊肯定会被拒绝”这种话,但是心里还是很相信自己的。

 

这种心态哪怕是让秦明来评价也绝对不奇怪。

 

“他是林涛。”←对于秦科长来说,这一句话就足够总结了。

 

所以林涛队长在情人节的前一天买了一大束玫瑰和纯正的黑巧克力准备和秦公主告白。←玫瑰是因为正常人都用来做表白标配,黑巧克力因为这东西听起来就逼格很高。

 

“秦明嘛,喜欢的东西肯定都是看起来常人都无法理解的。” 

 

面对店员的小心劝告,林涛如是说。

 

 

 

(4)

 

情人节当天,秦明当然还是一如既往地留在了办公室里工作。

 

尽管他各种花式加班已经是常态,大宝依旧无法理解为什么在自己费劲心思把所有能做的做完不能做的藏起来办公室已经没有一点事儿可干的时候,秦明还能自顾自地翻开笔记本说“我要写结案报告”。

 

谢谢啊哥!你那是人生感言才对啊!我们这两个月只处理了交通事故啊!

 

然而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的大宝同志只能走出办公室拍拍林涛的肩膀告诉他定好的烛光晚餐应该是用不上了。

 

林涛抱着玫瑰花喘了好大一口气才推开门走进办公室,可能是新换的皮鞋穿不习惯,在地上磨出好大一声“滋——”

 

“林涛?”秦明抬头,不由得眉头皱起来:“你这身西装,很不合适。”

 

“哈哈……”得,出师不利。林涛干笑着,深呼吸一口稳定了一下,把一直藏在身后的巧克力盒子拿了出来,放在桌面上。“送……送你的。”

 

“送我的?”秦明挑眉,修长的指节抚上盒子上的绸带,轻挑指尖抽开绸结打开盒盖:“巧克力?”

 

林涛连连点头笑得像个大狗:“尝尝?”

 

秦明看着他,又看看黑得可以拿去当油彩的巧克力,拈起一块放进嘴里——

 

站在门外从玻璃缝里偷窥的大宝脚都快吓崴了——我咧个去秦明的脸原来真的可以黑到下一秒就会剁人啊!!!

 

“……好、好吃吗?”林涛战战兢兢。

 

“你觉得呢?”秦明苦得嘴都抿了起来,“林涛,如果你对我有意见,可以直接说出来,不需要给我下阿奇霉素分散片在巧克力里面。”

 

“我……我这不是以为你会喜欢么……”林队长耷拉着肩膀,像只落汤狗。

 

事情都这样了,告白肯定是没有成功的可能了。林涛垂头丧气转过身就打算离开——这是在太TM丢人了!

 

不过偶尔,故事也会有个好结尾。

 

“巧克力很难吃。”秦明站起来,看着他的背影。

 

林涛更加沮丧地顿住脚步等着秦明开火。

 

“不过关于你的告白,我可以考虑接受。”

 

说着,秦明拿起林涛藏在巧克力底下的小纸条,向眼睛瞪大转过身来的林涛挑了挑眉:“字真丑。”

 

 

 

 

(5)

 

那真的是非常难吃的巧克力。

 

但是想要答应你的心情,没办法因为任何事情而改变。

 

对于这一点,其实我也有些困扰。

 

不过,也不错就是了。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