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裙下之臣》· 四 ·

预警:

#作者九州天空城只看了羽皇cut

#羽皇渣化×3

#全世界都爱羽皇

#all逸文,单章tag根据具体章节内容打

#一切美好属于羽皇,欧欧西属于我


章节汇总请戳这里

 

本章主真逸,灵逸,

从灵的人设基本被我全部私设,属性大概是底子有点黑的人妻忠犬攻

 

不知道这样有没有写出修罗场的味道呢2333

 

----------------------------------------------------------------------


<四>

 

“参、参见羽皇陛下……”气喘吁吁的少年累得说不清楚话,勉勉强强行了个不标准的额礼。 

 

风天逸有些无聊地把玩着自己的手指头,连眼神也没给羽还真一个,只例行公事般地问了一句:“说吧,为什么想加入菁英会。”

 

“因、因为仰慕陛下。”少年死命低着头,耳朵像是被火灼烧着,一直红到了脖子。

 

然而风天逸没有看到。

 

风天逸抬起头那一瞬间,原本站在后面的向从灵走上前来,半跪着给他的主上续上已经喝了一半的茶,刚刚好挡住了羽还真与风天逸本该相交的视线。

 

“这天底下仰慕陛下的人,可真多。”向从灵微微笑着,柔顺又安静,正是风天逸最常看到,也最习惯喜欢的模样。

 

听到这话,风天逸不自觉又想起那些掩都掩盖不住的丑恶眼神,想起雪凛对他无数次的针对和戏谑,他面色冷下来,心下也懒得理羽还真,只一挥手:“撒谎,拖出去。”

 

“不!不要!”羽还真看着自己与风天逸的距离越拉越远,也不知道是从哪里生出来的力气挣脱了杜若飞和月云奇二人的钳制,手脚并用爬到风天逸面前,声音都带了些哭腔:

 

“陛下!求陛下给我一次机会!我……我说实话,因为、因为羽家已经没落,我若是不出息,我娘也会一辈子让人欺负,所以……求陛下给我一次机会!”

 

他这匆忙想出来的理由实在是叫人难以信服,风天逸自然能看出来。他本该不再理睬跪在地上的羽还真,可是看着羽还真像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睛,风天逸不知为何竟然有一瞬心软。

 

“羽皇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的。”羽皇陛下伸出手,勾起羽还真的下巴,看着那双湿漉漉的干净眸子里映出自己的面容。

 

“只要能在陛下身边,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小奶狗连忙抱上风天逸的腿,斩钉截铁地许下誓言。

 

呵。世人皆是如此,许下愚蠢的誓言,最后又自以为理直气壮地毁约。

 

风天逸只看着羽还真的圆眼睛,轻勾起唇角。

 

“那,你就为我,做这第一件事吧。”

 

羽还真什么都听不见,只直愣愣看着那一抹妖艳至极的弧度,呆呆地点头。

 

什么都好,只要你想要,我做什么都好。

 

“浮玉岭下,有一个粉裙子的女孩儿,你去找她,然后随便把她放在哪里,两天之后逐镜花大赛,你给她吃下这株天空草,把她送进会场来。”向从灵将准备好的天空草放在风天逸手心,风天逸则直接抛给了羽还真。

 

“是!”羽还真连忙跳起来接住装着天空草的小瓶子。他跪了很久,之前又消耗了太多体力,一个没站稳就摔在了地上。那地上全是小石子,摔一跤肯定是要青,而羽还真却只想着护好天空草,后背直直摔在了地上。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疼得龇牙咧嘴,脸上神色却半点不见动容,起身掸了掸袖子就打算回房。羽还真又忍住疼,冲着风天逸的背影小心翼翼地问:“那……那个女孩子,和陛下,有什么关系吗?”

 

“她是我给白庭君的一份大礼。”风天逸冷笑。

 

步入卧房,风天逸斜躺在床边,脑子里总是莫名想起羽还真那双圆滚滚湿漉漉的眼睛还有那小奶狗一样小心讨好的稚嫩笑容,心头涌上一阵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怒火来。

 

他很久,没有对谁记得这样清楚了。

 

“从灵,”风天逸轻轻唤了一声,向从灵便立马推开了门,柔柔笑着问:“主上可有吩咐?”

 

“那个羽还真,去查清楚。”风天逸懒懒一抬眼,“还有,给他送点伤药。”

 

向从灵握紧了手中的剑柄,低下头回道:“是”。说罢,转身便要离去。

 

“从灵,……你不用担心。”才走两三步,身后响起风天逸难得带了些犹豫的声音,“我最信任的人,一直都是你。这一点,不会变。”

 

向从灵缓缓转过身,看着神情别扭不敢直视他的风天逸,眼角淡淡泛起些红。明明是想要笑着的,可是眼睛却管不住地泛起水光来。

 

他用了十二年,换来了这句话。

 

“从灵知道,都知道。”

 

值得。

 

 

 

两日后

 

“易姑娘,我已经帮你解决了第一道守卫,剩下的路,就要你自己来走了。”羽还真看着易茯苓吃下天空草,对她说道。

 

“还真,这两天真是谢谢你了。”易茯苓很喜欢这个安静腼腆的孩子,虽然不爱说话也不爱笑,可是却很温柔。

 

“易姑娘言重了,陛下的吩咐,我本就该竭尽全力的。”这么说着,羽还真微微笑起来,眼中也浮现出暖意。

 

“我真不知道,那个风天逸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这么效忠。”易茯苓想起风天逸的骄纵模样,又看着羽还真如此的真心效忠,不禁为羽还真觉得有些不值。“要我说,他全身上下,只有一张脸好看。”

 

“不许这么说陛下!”羽还真猛地瞪起眼睛来,第一次对易茯苓的态度不再客气,反倒有些凶了。“陛下是这世上最好的人。他只是不喜欢说出来罢了。”

 

他是这世上,对我最好的人。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5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