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裙下之臣》· 十七 ·

·手机发文

嘛,放弃挣扎。

————————————————————————


深夜,风天逸正不深不浅地睡着。

他一贯是这样的,睡不沉,于是常常睡了很久起身,仍觉得有些乏,每日总要小憩许多次。

自然是费时间的,然而睡得不沉,也就很少做梦。风天逸是很少做好梦的,他心里头装的事情太多,而且常常也不是什么好事,每每一梦,总是惊醒做结尾,这样算下来,倒还不如昏昏沉沉地浅眠。

因为睡得不沉,所以要睡的更久些。所以,风天逸十分痛恨在半夜被人吵醒。

即使是让他一见到就觉得心绪紊乱的易茯苓也不行。

“你要逃跑就逃跑,敲什么门啊?”羽皇陛下很不爽。

“我……我这不是没逃出来么……”易茯苓缩着脖子声音越说越小,到了最后自己都听不清了。其实她差不多已经逃出来了,然而门正拆到一半,被从风天逸房间里走出来的向从灵抓了个现行。

别说,这向从灵平时站在风天逸身边的时候温温柔柔得像个大姑娘,可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看着那身上的气势也不是没有的,还有点吓人……想到这里,易茯苓又缩了缩脖子。是真吓人啊!大半夜的黑乎乎,一对儿蓝眼睛就这么盯着自己……

再说了向从灵他一个大男人大半夜往风天逸房间跑是什么意思啊!

“恩?”风天逸挑了下眉,非常冷漠。

“……没什么。”易茯苓低下头,决定把自己心里那点点疑问给死死埋进土里去。她已经得罪风天逸了,不能再得罪风烟渡里二号人物向从灵了!

向从灵那个人一看就是个心脏的啊!

“说吧,你要往哪儿跑?白庭君那,你是回不去了,怎么,打算一个人走回霜城?”风天逸问。

易茯苓不想说话。

大半夜的,一男一女,在院子里头……谈心?羽皇陛下你穿了一身大白毛不怕冷,我可是只有一件衣服的好么……易茯苓觉得自己这次出逃的决定真的就是个错误啊。

“还消极抵抗啊?”风天逸看易茯苓缩着不说话,乐了。“你这样可就没意思了。”

“……我冷,”好半天,易茯苓上下牙颤巍巍打着架说出来两个字。

风天逸这是真的没有想到,他从来是被妥帖细心照料着的,从前在南羽都,他是太子是羽皇,身后一堆宫人小心翼翼侍奉赶都赶不走,后来在星辰阁,他有向从灵有菁英会,自然也是受不到一点苦的。

心里的苦不算。

“……啊。”羽皇陛下微微楞了一下,起身拽着易茯苓的手走进了自己的书房——天知道他那一瞬间竟然有把人拉进卧室的冲动。

关上房门抵御外面吹来的寒风,风天逸有些不自在地将手握成拳放在唇边,轻轻咳了两声。因为易茯苓早就被吓傻了。

“恩……那个……”虽说暗恋了白庭君好几年,但是一直没能成功的小姑娘事实上连手都只和爸爸拉过,这被风天逸一拽,脸上红得像是被涂上了红墨水,低下头死死看着自己的前襟不敢直视风天逸。

那个人的手……指节修长,掌心微凉,被握住的一瞬间,好像……好像灵魂都兴奋到战栗,想要更多的接触,想要扑进他的怀里……

为什么呢?易茯苓红着脸忧心忡忡。虽然白庭君对她没半点越界的意思,可是她已经打定主意要单恋一辈子了,怎么现在突然就……还是对这个风天逸!

“坐吧。”相比之下,早就习惯了自己时不时对易茯苓喷涌而出的奇怪感情的风天逸就显得淡定多了。别说肢体接触了,这段时间只要一和易茯苓靠近啊,有眼神接触啊,他就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那种恋爱的紧张感也是来自灵魂深处,而且最奇怪的就是……只要看不见,那种感情就完全消失了。

说不定是命呢。风天逸有些自嘲,风家的羽皇,总会爱上人族也说不定。

二分之一人族血统,已然没有了翅膀。那四分之三的人物血统……大概根本就没有资格成为羽族了吧。

风天逸用力甩甩头,将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扔出脑袋。

他不会让那个自己的孩子有那么悲惨的未来的。

他绝对不会那样不负责任,只为了自己的所谓爱情就毁了他人的一生。

“……哦。”易茯苓抿着嘴红着脸坐下,看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风天逸,一时间满室安静,这让她觉得有些莫名的尴尬。“我不会再跑了。你不用看着我的。”

“你觉得我在担心这个?”风天逸反问。

“……不是么?”小姑娘一脸懵懂。

“如果要看着你,只要随便找几个人过来看着,需要我堂堂羽皇来做这样的活计么?”风天逸神色淡淡,身为羽皇的高高在上却自然而然地显现出来。“你吵醒了我,我自然也不想让你睡觉。”

……哦。易茯苓一脸冷漠。你还能再幼稚点么?!

“你想回霜城?”风天逸自顾自说着,轻轻叹了口气,“霜城你是回不去了,安心在风烟渡待着吧。”说着,又像是怕她不信,补了一句:“白庭君也是这个意思。”

“庭君哥哥?”易茯苓的注意力被迅速转移:“庭君哥哥为什么会和你有交流?!”

“……白庭君……”风天逸微微垂下眼,叹了口气,好看的睫毛如同小扇般,扑棱着。

“白庭君,喜欢我。”

-

评论 ( 5 )
热度 ( 2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