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林秦】我的男朋友秦明先生之酸菜鱼篇

#一发完

#网剧同人

#在一起之后的日常

#可能是个系列

#双十一快乐,我来虐你们了

 #爱与陪伴属于他们,欧欧西属于我

------------------------------------

 

 

前段时间上面下了决定,给龙番市警局全体人员工资翻了一番儿。

 

一时间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普天同庆天下大同万众一心欢天喜地……等等,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呢。……算了不管啦。

 

总之,为了庆祝涨工资这件喜事,林涛喜滋滋地盘算着下班之后一起和老秦出去下个馆子。毕竟这是他们俩在一起之后第一次涨工资而且应该也不会再有第二次……

 

关于下个馆子这件事,秦明倒是很爽快的同意了。他今天刚刚给自己的骷髅先生好好清洗了一遍又上了一层漆,心情很不错,于是转头问了一句正在清点购物车的李大宝一句“一起么?”

 

“其实我不是想吃饭,真的。”李大宝同志一脸认真地看着残念的林队长,严肃地压下笑容,“这老秦难得有点人性,我怎么能不来?这双十一我连东西我都不抢了我陪你们吃饭啊!”

 

“呵呵。”林队长的回答是一个慈祥的微笑。

 

这是约会啊……这本来该是个约会的啊……林涛充满怨念地盯着秦明腰细屁股翘的背景,内心一片生无可恋。

 

——论男朋友永远不可能学会谈恋爱的正常方式是一种什么感觉。

 

林涛掩面。

 

因为有着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可爱同志李大宝在,林涛难得装个X的西餐厅计划也顺利告吹,大宝蹦蹦哒哒地带着两个人找到了一家据说很好吃的酸菜鱼,一上桌就点了三斤草鱼还有几个菜。

 

“秦大法医这次没有自带酒水?”大宝打趣道。

 

“林涛这次没有打算在需要自带酒水的地方吃饭。”秦明冷静拿出湿巾擦拭着碗筷,还给了林涛一张,“至少他没有告诉我。”

 

“那我岂不是打扰了你们二人世界?”大宝贼溜溜地转着眼珠子。

 

知道就好……林涛扶额。

 

你知道和秦明谈恋爱有多难么……你知道刑警有时间谈恋爱有多难么……你知道为什么你现在都没有男朋友吗……

 

去找啊!去浪啊!大宝我们相信你!

 

“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可能只有两个人,你并没有打扰。”

 

哎算了,不会谈恋爱就不会吧,反正喜欢的不就是秦公主这个傲娇样么。林涛自我安慰。

 

这么想着林涛还真高兴了不少,你说这工作这么忙难得出来吃个饭,而且还是和自家宝宝,怎么着这都是件高兴事儿啊。

 

吃完之后,林涛打算结账,手一抬老板娘就走了过来——一个四十来岁身材丰满的妇人,脸上带这些市侩烟火气。

 

“草鱼三斤八两107,蒜蓉白菜一份儿18,凉拌——”

 

“等等,”秦明站起来转向正在念账单的老板娘,“草鱼三斤八两?你记错了。”

 

老板娘一听脸色就不对了:“你这小伙子怎么说话呢,我们家这都是在你们面前称好了才送进厨房的,还能少了你的啊?”

 

“虽说您是在客人面前称好了,可是在厨房我们都看不到,怎么不能呢?”秦明面无表情地表示疑问。

 

“你这小伙子!难不成我们短斤少两啊!”老板娘一下子来了怒火,横鼻子瞪眼起来。“我看你是想吃霸王餐吧?!”

 

她这一嗓子声音不小,店里一般的食客都转了过来看热闹。

 

“秦明……”林涛刚想劝和,却被一旁的大宝拽了拽袖子。

 

“他高兴着呢。”大宝轻声说。

 

秦明不算是喜欢故意怼人的类型,但是作为一个考据党+数据控,他在心情好的时候并不介意享受一下利用数据和知识纠正事实。

 

“我们没有。”认真解释了一句,秦科长转身用筷子迅速从桌上的骨头堆里挑出几块比较大的脊椎,“你说这条草鱼是三斤八两的,三斤八两显然是一条一年龄半到二年龄之间的草鱼才能达到的重量,在这个阶段草鱼的身长大概在450毫米到600毫米之间,根据利用骨骼回归身长的方程来看,这条鱼明显不符合其中的特征——它只有305毫米。”

 

秦明转过身直视老板娘的双眼:“据此只能得出两点结论,要么是这条鱼患有严重的基因疾病导致发育不正常,要么是少给了我们一截。”

 

“……就是发育、发育……”

 

“基因疾病在动物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大部分动物都是因为自身的生长环境而患病,比如废纸厂机械厂流出污水中生活的鱼类,因为污水中含有大量的金属污染物所以才会导致病变。”

 

秦科长淡然补充。

 

“哈……哈哈……”老板娘的辩解戛然而止,只剩下一阵尴尬的笑声……

 

三分钟后,三人组走出小店。

 

“要我说啊,这以后吃饭还得叫老秦是不是,”大宝一拍林涛肩膀,“你瞅瞅,这都免单了!”

 

秦明一脸淡然,腮帮子却微微鼓了起来。

 

林涛一看,这不是满脸都写着“快夸我”么?于是上前抱住秦科长的肩膀,用无比腻歪的声音说:“那是,我们宝宝可厉害了!”

 

“……我是秦明。”

 

大宝脸一下子苦了:“我才吃了酸菜鱼不想吃狗粮!你们两个狗男男汪!”

 

-fin-


评论 ( 6 )
热度 ( 3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