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K莫衍生】【片段灭文】《镜花水月》

#离镜×南弦月

#因为心疼小月而产生的脑洞

#篇幅未定

#剧版离镜人设不明,作者没看过原著

#小月属于离镜,欧欧西属于我

 

------------------------------------------

 

 

楔子

 

漫天风雪,一身红衣的少年赤着脚,慢悠悠地走着。

 

他神情闲适,一双好看的眼睛闪着光,面容可爱,乍一看,倒像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富家公子哥。

 

——若是能忽略他身边一具具四分五裂的可恐尸体和仍在升腾着滚滚热气的鲜血,大抵是这样的。

 

“你是什么人?”少年停住脚步,转身向后看去。他说话的时候脸颊会微微鼓起来,眼神单纯无害,与这血腥的场面相搭配,有一种扭曲而诡异的美感。

 

“过路人。”男声低沉,仔细听好似还带着些笑意。少年看见一个身量高挑的黑衣男子缓缓向自己走来,步履镇定平稳,半点不为着血流成河的场面所影响。

 

“过…路…人…”少年轻轻咀嚼着这三个字,奶声奶气地拖长了尾音,“这是你的名字吗?”

 

“不是。”男人唇边忍不住带出些笑意来。

 

他不过是路过此处,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才过来一看。原本以为不过是个大杀四方的场面罢了,没想到,却遇见了这么有趣的小东西。

 

“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一愣,竟是歪着脑袋仔细思考了起来,只可惜想了许久也没有得出答案,于是有些沮丧地又垂下了头,嘴角眼梢都向下撇着,显出几分可怜兮兮的模样来。

 

“名字啊……他们叫我圣君,你们叫我妖神,我也不知道哪个是名字……”

 

男人看着他这样软糯可捏的模样,一个没忍住,走上前去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发顶,神情不自觉柔和了下来。

 

“这些都不是名字。既然没有人给你起名字,那,我给你起一个?”

 

“不要,我的名字,我要自己起。都说名字是要跟一辈子的,我才不要每次说自己的名字,都想起你呢!”

 

“好,你自己起。对了,我叫离境。这个名字,就当做给你参考一下吧。”

 

 

 

起.

  

花千骨看着这个怯生生的少年,心下泛起柔软的酸水来。

 

“我一直都被关在这里,这里没有日夜,没有温度,也没有气息。我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也不知道我自己是谁……”

 

少年说着说着眼泪就大颗大颗地往下掉,他抬手去擦,却怎么也擦不干净,只能抽抽搭搭地继续说。

 

“我做梦都想从那个封印里出来……我想啊想啊,就盼着有一个人能站在我面前,和我说说话……姐姐,你别不要我,好不好?我什么都听你的,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你别不要我,好不好?”

 

他实在是个很好看的少年,眼睛圆圆脸蛋圆圆,笑起来脆弱又美好。他轻轻拽着花千骨的衣角,不敢用力又不敢放手,可怜兮兮的小模样直叫人心疼。

 

于是她接受了这个孩子,还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南弦月”。

 

南弦月被困在这墟洞之中数万年,过去的事情半点不记得,整日里只知道跟在花千骨身后,跑跑跳跳地,像只不安分的小兔子。

 

这个不谙世事的少年如同一张白纸,任由她涂画书写。

 

明明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可是每每当他用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自己的时候,花千骨总觉得从心底里温暖了起来。

 

说实在的,其实是你在支撑着我呢。她这么想着,温柔地为南弦月拭去额间的细密汗珠。

 

然而在她的手指触及南弦月肌肤的一瞬,倏然一股巨大的威压狠狠地撞向了她,那力量实在霸道,竟叫她喉头一甜,一口血涌了上来,她转过身去,护着怀中安详睡着的少年。

 

“不知阁下……”

 

“放开他!”一身黑衣的高大男子冷冷打断了她的话,眼中狠厉杀气毕现。

 

那杀气直直冲着花千骨的眉心,凶狠霸道,却又小心翼翼地绕开了她怀中的南弦月,不肯伤他分毫。

 

这样的力量,实在是叫人心惊。

 

“阁、阁下,可是哪位神君么?”

 

她勉力压下嘴里的血腥味,声音有些发颤,可即便如此,仍是没有放开护着少年的双手。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7 )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