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锦玉】《思之如狂》

二十六、

 

原本是应该在魔界多待几日恢复灵力的,可润玉担心锦觅修为不够待在魔界损害仙体,于是执意要启程回天界。

 

“小鱼仙倌,我真的没事的。”锦觅将魔医熬好的汤药放下,叹了口气。她是来给润玉喂药的,结果还没喂到半碗,就又听他说起了这件事。“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还能照顾你呢!”小葡萄精一本正经。

 

“觅儿,”润玉笑笑,用完好的左手抚上她的脸颊,眼神温柔沉醉,“我心中有件放不下的事情,一定要回到天界才能完成,觅儿愿意陪我吗?”

 

锦觅素来信任他的话,思考了一瞬,很认真的点点头:“嗯,那我陪着你回去。”

 

润玉失笑,他用了许多许多年才终于明白,如果想要照顾锦觅,偏偏是不能直说“这是为了你好”,而要问“你能不能为了我这样做”。这个小姑娘没有通天的本领和力气,可一颗真诚待人的心却是绝不虚假的。

 

回到天界后,旭凤和鎏英上了九霄云殿汇报此次魔界之行,想来旭凤应该会在天帝面前言及此次卞城王府给天界的大人情,也绝不会忘记将他的伤势功劳和盘托出,还有可能再稍加渲染一番。那时荼姚的脸色,定然很是好看。

 

说实话,润玉不怕旭凤不愧疚,旭凤并非厚颜无耻之徒,若是不愧疚,那便是心中坦荡,哪怕心中真的生出情愫,也不会夺人所爱;偏生就怕旭凤对自己心生愧疚,甚至想要补偿,这种补偿来的越多,润玉心中就越是不安。

 

他了解自己这个弟弟,一旦旭凤做出什么补偿挽救之举,便是证明,已经生了明知不该争夺,却还要争夺的心思了。

 

果不其然,九霄云殿传来消息,竟然真将璇玑宫夜神记做此次降服穷奇之首功,大大奖赏了一番;更是对魔界卞城公主鎏英大加赞誉,亦是赏赐丰厚,更言邀卞城王赴明年开春天后寿宴;而向来风光的火神旭凤,此次在三人之中,竟然显得不那么受到天帝的关注了。

 

旭凤自然是不在意的,他巴不得自己再受点委屈被骂上甚至打上那么几下,心里的不安和愧疚,还有那明明不该生却越生越旺的情意,才能稍稍平复些,叫他不那么辗转反侧。

 

只是他不在意,却不知道其中深意。只以为天帝当真是论功行赏,还为自己不得势的兄长润玉高兴了些。

 

润玉却很清楚,看到此次荼姚受伤后,大权尽数掌于手中的美妙滋味刺激了太微,已经开始想要着手削弱荼姚的势力,更是看上了魔界这块肥肉。

 

如此大张旗鼓的展现和卞城王的友谊,无非是个诱饵,无论是魔尊心生忌惮想要除去卞城王也好,亦或是卞城王得势之后压过魔尊也罢,魔界三王的局势一朝被打破,内乱动荡,天界自然也有了插手的理由。

 

这步棋,算不得高明,却着实是自己这个父帝的手笔。润玉嘲讽地勾起唇角,将手中黑玉棋子落下,棋盘之上黑白纵横交错,看似势均力敌,却又像是其中一方外强中干,大势已去。

 

润玉不急着报仇,可是若要生母簌离真的在洞庭湖里关上百年,那也实在没有尽到做人子的本分。既然如此,便只好叫让母亲不能出世之人,早早插不得手了。

 

只是……在那之前,还有一件事情。润玉将棋盘收入袖中乾坤,神色坚定。

 

“小鱼仙倌!你怎么下来了!太上老君可是说了叫你好好休息的。”锦觅端着一个大大的食盒走过来,叫了一声,还有点不高兴的模样了。“你又不听话!”

 

“觅儿去了许久,我闲的发慌,便想下一盘棋,这就回去休息。”润玉笑言,极是乖巧地走回了床上,还自己盖好了被子,一脸无辜真诚的看着锦觅:“觅儿带了什么好吃的回来?”

 

“可多了,”锦觅本来也没多生气,看他认错态度良好自己就笑了。“有豌豆黄,桂花糕,我还给你做了鲜花饼,啊对了,还有豆乳,我听小仙娥说有人间的富贵人家喜欢喝这个,我自己喝是甜甜的,小鱼仙倌你总是喝茶,要不要也尝一下,换换口味?”

 

“好呀,”润玉点头,张开嘴:“我手累得很,觅儿喂我好不好?”

 

-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