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锦玉】《思之如狂》

二十五、

 

一片虚无狼藉的芥子空间中,润玉身上的衣衫破烂,被鲜血硬生生染成大红色,昏睡在锦觅怀中。锦觅一身黑衣蓝裙也几乎被血浸透了,小脸上也带着血点,可怜兮兮的。

 

润玉睡在她的怀中,她的头也轻轻靠在润玉的肩膀处,远远看去,二人像是互相依偎在一起,若忽略眼前的血腥场面,竟还显得有些温情。

 

旭凤与鎏英强行用辟天镜破开空间之时,看到的便是这样的一幅画面。

 

“兄长!锦觅!”旭凤见他二人皆没了声音,吓得差点破音,还是被稍微冷静些的鎏英拉住提醒,才缓过神来——是了,润玉乃是上神,锦觅勉强也算是仙体,若是身死神灭哪还会有躯体可以互相依偎。

 

“……!!”旭凤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又看到润玉那只齐腕断掉的手,赶忙上前,也顾不得自己的灵力与润玉相冲,硬是将自己的火系灵力强行炼化为水系,渡气修复他的伤口。

 

“凤兄,”鎏英走上前,看着旭凤:“还是先将润玉兄和锦觅带出去,这里魔气太重,不利于他们恢复。”经过刚才的事情,她对润玉极是敬佩,又感动于这二人间的情谊,对锦觅也多了许多好感。

 

若是选择留在这里的人是暮辞,她也一定会陪着他一起,不管将要面对什么。

 

旭凤心知鎏英之言有理,便收了灵力,想要将润玉扶起,让鎏英抱着锦觅,又看见润玉完好的那只手死死拉着锦觅的手腕,明明力道不大,他却怎么也拉不开。

 

“润玉兄对锦觅的情意,实在是叫人感动。”鎏英不禁说了一句,眼中似动容又似艳羡。曾经,也有一个人这样对她……

 

多叫人动容的情意啊,旭凤心中自嘲一声,却是沉默了。润玉对锦觅的情,谁都能看出来,就连路过璇玑宫的洒扫仙侍都知道,夜神大殿痴迷于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小仙童,上万年来终于有了些烟火气。

 

这是兄长的心上人,他不该多想。旭凤心里清楚得很,就算锦觅救过他,可是他们俩之间也就是朋友之谊,而最先相遇的,却是润玉和锦觅……

 

润玉一向克制守礼,纵然身上背着一个六界皆知的笑话婚约,但从未对任何仙娥仙子有过亲近之态,摆明了打算孑然一身过一生,而为了锦觅,他却亲手打破了自己给自己划下的界限,显然是情深之极,再也管不了许多了。

 

为什么……旭凤痛苦地垂下眼,他堂堂火神,万年不曾动过情,而今一朝动心,那个人,却是兄长的挚爱……

 

“……觅儿。”润玉醒过来,身上没有一处不是碎裂般的疼痛,他声音沙哑,下意识往锦觅的方向看去。锦觅还在睡着,努了努鼻子,像是在做什么梦。

 

“润玉兄,”鎏英见他醒了,松了一口气。润玉虽然虚弱,但是显然没有受到什么致命伤害。“玉兄你伤势如何了?”

 

“不碍事。”润玉笑笑,顺势接受了这个称呼,他并不打算拒绝鎏英的友谊。“觅儿呢?”比起自己,他显然更在乎锦觅:“刚才情形危险,觅儿大概是吓到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做噩梦……”

 

鎏英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要不是还记着自己承了眼前这位夜神大殿多少情,她可真想大吼一声:你手都没了!还担心人家做噩梦!

 

“锦觅无事,”旭凤探查了一番锦觅的身体,并无异常,大概是她灵力低微,在这浓郁的魔气中难以抵御,才被稍稍侵蚀了些许,昏睡过去罢了。“兄长的手……”他还是担心。

 

润玉虚弱得很,也没力气解释,只是摇摇头,声音很平静:“无妨,回天界后,向老君求一副丹药,再以灵气凝出实体便可了。”

 

“若是可以接回去……”凝出实体虽然也好,但终究耗时耗力,新的肢体短时间内更是不好适应。旭凤有些迟疑。

 

“不见了。”润玉顺嘴扯了个谎。但他是真的不想要原来那只手。

 

觅儿,那只手差点伤你,我怎么能再用它去保护你。润玉看着脸色惨白的锦觅,缓缓勾唇,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来。

 

回到客栈,鎏英看护锦觅,旭凤则是坚持要为润玉渡灵力。

 

“你这般自损修为,可不是战神之举。”润玉躺在床上,轻笑一声:“倒是有些孩子气了。”

 

“可惜兄长如今教训不了我了。”旭凤一挑眉,将自身灵力引出,注入水灵珠之中,再转化为水系灵力,融进润玉破碎的经脉之中,游走修补着破损之处。“那穷奇自爆威力极大,兄长是如何自保的?”

 

“我暂时封住了他的内丹,将自身灵力引出,做了个冰盾,”润玉早知道他要问上几句,也不惊讶,只悠悠道来:“虽然护住了性命,但也多少被波及,受了伤。”

 

“好在天界灵宝甚多,只要回去修养些时日,也可痊愈。此次兄长居功至伟,我必定向父帝实情以报,”旭凤说得认真,“不必担心母神,我绝不会叫她难为你。”

 

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润玉舍身救了自己而心生感激,还是因为自己心中不可抑制的对锦觅的情意,而感到愧疚。

 

润玉垂下眼,心中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明。

 

夜神大殿善于琢磨人心,润玉能看出来,旭凤的眼神中,有什么不一样了。

 

-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