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锦玉】《思之如狂》

二十三、

 

第二日鎏英就拿来了辟天镜——此物乃是上古大神盘古开天辟地所用的战斧碎片之一所炼化,拥有暂时划开空间的能力。

 

“如今有了宝物,又该如何引穷奇入境呢,”旭凤有些发愁。

 

“穷奇身受重伤,若我们三人合力,必定能将其压制,他只能逃窜,”润玉道,“那时他别无选择,只是要小心,若穷奇自知无望,生了同归于尽之心,我们都难以脱身。”

 

“大殿说的是。”鎏英点点头,强压下心中的情绪,正色道:“辟天镜一日只能开启一次,入口会在一个时辰内关上,我们要把握好时间。”

 

三人商议着一同去探寻穷奇的藏身之处,再设计将其引出。锦觅本来坐在床上吃点心,见他们都起身了,自己也跳下来拍了拍衣裙上的糕点屑,跑到润玉身边:“小鱼仙倌,让我也去吧!”

 

“不可,”先说话的却是旭凤,“穷奇危险,你灵力低微,太过危险了。”

 

“小鱼仙倌会保护我的!”锦觅冲他努了努鼻子,很是不服气:“而且我也不是没有用的,我们花木精灵,对生灵气息很敏感的,”

 

“任何灵力高强的人都能做到这点……”旭凤翻了个白眼。

 

“好了,”润玉握住锦觅的手,打断了两个人,“觅儿想去,那就跟着去吧。”认真道:“只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看到穷奇了也不许自己跑上去,要乖乖待在我身后,知道了吗?”

 

锦觅从善如流,一本正经的点头:“小鱼仙倌你就放心吧,我肯定不会给你添麻烦的!”说罢,还义正言辞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以表诚意。

 

润玉自然不信她的顺口胡诌。只是以锦觅的性格,即便是不让她出去,她也会想出各种各样奇怪的法子溜出来,那时候更加不便看顾她,倒还不如一直放在身边了。

 

根据鎏英的消息,穷奇应该就藏身在魔界一处荒芜的戈壁之中,那有不少山洞,地形颇为复杂,又极为荒芜贫瘠,寸草不生,更几无生灵。

 

“我!我…我感受到了,有穷奇的煞气,”锦觅先是惊叫了一声,被旭凤瞪了一眼之后又小小声的对着润玉说道:“它就在附近了。”

 

“你这小妖,还真有些本事……”旭凤咳了两声,有些尴尬的摸了下鼻子。他自恃灵力高强,六界内也少有敌手,却并未感受到此处有穷奇之气。

 

“专心。”润玉低声道,打断了旭凤。

 

锦觅方才说道,自己能够感受生灵气息,并非谎言,但原因却不是她自己以为的“身为草木精灵”。而是她的真身——六瓣霜花,即便被伽蓝印所封,但她的本体灵力仍旧是极为通透纯净之所在,因而对浊气更加敏感,自然,也会更加吸引妖魔之物。

 

“觅儿,”润玉思及此处,握紧了锦觅的手,“不要乱跑。”这次前来,只为了摸清穷奇的底细,三人早已商量好了不会贸然出手……

 

“吼——!!!”

 

忽然,一声巨吼爆发而出,竟将山谷碎石都震下,一时间尘沙飞扬,视线所及之处只剩下漫天碎石飞沙,润玉顾不到别的,下意识将锦觅护在怀中,单手结印布下结界护住两人,扬声道:“旭凤!护住鎏英公主!”

 

“大殿放心,鎏英自有一战之力!”回答的却是一道飒爽女声,魔骨鞭破风而出,“好个穷奇,竟是把自己当做了诱饵!引我们上钩!”

 

也是,穷奇身为上古凶兽,自然不会束手就擒……润玉皱眉。

 

“小鱼仙倌!”锦觅焦灼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小手紧紧拽住他的衣领:“有好多!好多魔兽过来了!”

 

穷奇有伤在身,又明了天界不会放弃追捕自己,如今竟是要在魔界反扑。先是做出伤重将死的模样,吸引了大批想要在自己死后食尸的魔兽,又故意泄露气息,让鎏英以为发现了它的踪迹,现在现身,不过是想引兽潮围攻这三人……

 

是了,火凤、应龙,都是很补身子的药材呢,只懂得厮杀吞食的魔兽可没有权衡利弊得失的脑子,就算是死也不会放弃试图咬上一口。

 

“鎏英,用辟天镜!”旭凤大吼一声,击退了围在身边的数十只魔兽——他不能消耗太多灵力,穷奇尚未出手,而且显然,并没有受了他们以为那么重的伤。

 

鎏英闻言,心下一横,祭出辟天镜,那块模样古怪的镜子周身爆发出一阵强横灵力,生生将空间撕开一个幽深的口子,“大殿,凤兄,快!”

 

旭凤飞身而入。润玉因着还有看护怀中的锦觅,布下的结界已经几临破碎,他咬咬牙,最终还是带着小脸惨白的锦觅进入了那被撕扯出来的空间之门。

 

穷奇没料想到他们还有这等法器,可若不跟着进去,必定会被没了攻击目标的兽潮撕碎,而跟进去,或许会被杀死,但至少……能拉上天帝的两个儿子!

 

凶兽怒吼一声,闯入了悬挂在天幕中的门。

 

-


评论 ( 2 )
热度 ( 187 )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