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锦玉】《思之如狂》

二十一、

 

三人商量完了对策,鎏英向润玉旭凤告别,准备回府中去取父王的宝器。此时已是深夜了。

 

鎏英走下楼梯,见小小的魇兽正趴在地上睡觉,时不时打个嗝,便有蓝色的黄色的梦珠飘出来,十分可爱。心下一时也起了逗弄的心思,走上前去,正想要吓它一下,忽然又见那蓝色梦珠缓缓扩大,里面浮现出一个黑色的身影来……

 

啪——!魔骨鞭落地。

 

“是他……是他……这是谁的梦?这是谁的梦?是谁见过他,是谁见过暮辞!!”鎏英管不得夜深人静,更顾不得会被旁人听见,她只是想着,这是暮辞,这是暮辞……

 

魇兽,对,魇兽食人梦境,定然能知道这是谁的梦,可是,可是她该如何让魇兽告诉他,该如何……

 

“鎏英公主?”润玉似乎是听到了她的声音,推开房门,清澈眼神中带着些疑惑:“公主可是还有事?”

 

……润玉?……润玉!

 

“夜神殿下,”鎏英红着眼睛,竟然直直就对润玉拜了下去,“鎏英自知强人所难,却有个不情之请,还请大殿助我,鎏英原付出一切交换!”

 

润玉曾经十分羡慕暮辞。

 

他最开始并不认识这个人,更因为他曾经试图杀锦觅而欲不得杀之而后快,然而,在知道这二人的故事之后,竟然动容不已。

 

若是锦觅对他,有鎏英待暮辞千分之一的心,润玉大概便觉得自己是着六界中,最为幸运幸福之人了。润玉曾经十分羡慕,在暮辞身死神灭之后,鎏英原为他一生不再嫁,不再爱。

 

可如今,若真的要选,润玉又宁可锦觅不爱他,不要太重视他。

 

觅儿,我只愿你因我而欢欣雀跃,却绝不要你因我而悲伤落泪。润玉心道,看向自己房间的方向——他方才出门时,怕外边的声音吵到锦觅,布下了隔音的结界。

 

“润玉亦有心爱之人,明白公主此时的心境,”润玉回过神,看着鎏英,声音温润:“公主请起。”

 

鎏英抹了抹眼泪,抬眼看着润玉,起身又是一行礼:“谢过大殿。方才鎏英误看魇兽之梦,梦中之人,似是故人,因而失态,多谢大殿海涵。”她顿了顿,又急切道:“大殿可知这是何人之梦?

 

“可是此梦?”润玉一挥袖,看到漂浮着的梦珠,愣了下,回答道:“此梦,乃是润玉之梦。梦中情景,是上月去天后宫中请安,不经意间看到了这位……”

 

“大殿可知,他,他为何在天后宫中?”鎏英有些震惊,却还是稳住了心神。

 

润玉摇摇头,“具体缘由润玉亦不知,但他似乎为天后所用。天后的性子鎏英公主想必也是清楚的,若是为她所用,定然被她握着什么把柄……”

 

余下的话鎏英已经听不清了,她只能想到,暮辞被天后控制着……

 

“求大殿、求大殿帮帮鎏英,鎏英……”她是堂堂的魔界公主,却为了心爱之人一次又一次放下尊严,“鎏英愿以性命报答大殿!”

 

“公主何出此言,”润玉伸出手,虚扶她起来,“润玉亦有心爱之人,为了她,可以放弃一切,也心甘情愿颠覆一切,哪怕是与六界为敌,亦在所不惜。”他一字一句,“润玉相信公主,亦是如此。自然不会袖手旁观,只是不知,该如何相助公主?”

 

他所说之人……大概就是那位锦觅仙子吧。鎏英心想,叹了口气,心中对润玉升起些许同病相怜之感,从怀中贴身处拿出一片黄铜吊坠,交于润玉,轻声道:“大殿只需替鎏英将此物交于他,告诉他,我视此物若性命,若是十日后他还不将此物亲自交还于我,鎏英此生休矣。”

 

这般决绝,也只有魔界第一女将鎏英公主才说的出来吧。润玉收下黄铜片,郑重点头:“公主放心。”

 

用不了十日。

 

夜神大殿感受到身后树林中因宿主失控而游走的尸解天蚕,勾起唇角。

 

-


评论 ( 5 )
热度 ( 2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