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文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一切婉拒肖战粉】安静的小写手,文笔一般作品很杂,脑洞现在也不清奇了(哭

【ALL逸】《裙下之臣》· 十八 ·

预警:

#作者九州天空城只看了羽皇cut

#羽皇渣化×3

#全世界都爱羽皇

#all逸文,单章tag根据具体章节内容打

#一切美好属于羽皇,欧欧西属于我

#一口难吃的粮


章节汇总请戳这里

我还是爱茯苓的,信我。

----------------------------------------------------------


<十九>

向从灵最终顺从地率领着菁英会一众人等离开时,风天逸知道自己不能再强撑了。他正看着四周观察对方兵力琢磨着全身而退的法子,然而就在这个最危险最关键最不能出错的时候,两个最不应该来的人却出现了。

——易茯苓,羽还真。

风天逸简直想一刀捅给自己得了。

“主——!!老大!!”羽还真一冲进来,看到风天逸的身影就是眼前一亮,猛地往他心心念念的主子的方向跑过来。风天逸现在看到这个脑子不大灵光的羽还真就觉得心累,仅是羽还真没有失口叫出“主上”两个字就已经觉得欣慰。

“风天逸!”易茯苓在这方面的敏感度甚至连羽还真都比不过了,一张口就是大名,风天逸翻了个白眼只能不认,上手就是一剑打掉了冲向易茯苓的箭,转头喝道:“快走!”
“我不走!”——易茯苓转身冲上了行刑台,那是白雪所在的地方。

风天逸在那一瞬间几乎心跳都要停止,他不可控制地想要冲上前去想要把这个女孩拽下来拽进自己怀里。

他也的确这样做了。

而代价,却是被两个人甩在身后的羽还真。

羽还真啊羽还真。

风天逸捂住胸口的伤,那里的血渗出来的越来越少,也不知道是不是就要流干了,易茯苓正在旁边哭着——就在方才,她心心念念的庭君哥哥就那样一箭射中了她的父亲。然而风天逸心里面却莫名的只有羽还真。

那个几乎是愚笨着冲进来的圆圆身影,大叫着“老大快走!!”然后转过身挡住了人族士兵的弓箭的傻白甜。

白雪不会这么轻易就杀掉他的。风天逸这么想着,也许是自我安慰。那这么独自一人的一瞬间,他第一次对这个笨笨的家伙有一种莫名的回护和自豪之情。

风天逸一直不否认,他喜欢被人重视的感觉,他是高高在上的羽皇,然而只有地位没有权力的皇帝无异于傀儡,大概也是因为这样尴尬的身份,使得风天逸尤为在乎那些真正将他放在心尖儿上的。

如向从灵,如……羽还真。

“你……你好些了么?”易茯苓终于哭够了,转过身来看着风天逸,看着他鲜血都快要凝固的胸口,瘪了瘪嘴有些委屈。“刚才那一……”

“不哭了?”风天逸转过头来看着她,一双凤眼里神色淡淡:“你还生气么?”
……生气?

哪里有人死了爹是生气的?

易茯苓一脸不明所以,看着风天逸,而风天逸没说话,冲着他身后的方向努了努嘴:“喏。”

于是易茯苓本能性地转过身去,看到一个正骑马赶来的的身影,那原本是她心心念念日日夜夜都想着的身影呀,然而在这个时候却让她觉得是那样的令人愤怒不可置信。

——白庭君!那个一箭杀死了她父亲的白庭君!

“你……!你怎么还敢来!!”他们父女相依为命那么多年,白庭君不是不知道,她多有在乎父亲,白庭君也不是不清楚!十年的情分,难道……难道……易茯苓气得浑身颤抖,伸出手就要去抽风天逸的剑向白庭君砍去!

“他杀的不是你父亲。”风天逸悠悠道,声音虚弱。

剑尖停在白庭君心口不足一毫的距离,脸上满是泪痕的小姑娘转过头来:大喊:“你凭什么这么说!”

“我不凭什么。”风天逸几乎是整个人躺在石头上,摇了摇头:“我只是了解白庭君。”如果白庭君真的杀死了你的父亲,他又怎么会心安理得地出现在这里?

“那个人是我母亲的死士,为了引你出现故意扮成了你父亲的模样……”白庭君向后退了一步,让那剑尖离自己远了点,叹了口气,看向易茯苓,眼中满是真诚:“易伯父,现在还在牢狱里面……被我母亲派人关押着。”

易茯苓低着头,没说话。

一点点眼泪从眼睛里涌出来,顺着鼻尖流下去,在鼻尖汇成一点然后突然掉下去,砸在泥土里。

“十年了……十年了……”少女跌坐在地上哭起来,“十、十年了,我居然还没有一个风天逸了解你……”

……???

风天逸觉得自己很是无辜。

他现在躺在这里的石头上累得动都动不了,送了一个手下进去,身上的血几乎快要流干了,胸口的伤还没有愈合,结果得到的最后结论就是“一个风天逸”?

这是个什么道理?!

风天逸轻轻咳起来——他实在是没有力气了,连咳嗽的力气都没有多少了。

“易茯苓……”

你个没良心的。

这是他晕过去之前想说的最后一句话。

-

评论 ( 35 )
热度 ( 31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委尘 | Powered by LOFTER